2011-06-04 23:18:29Hazelnut

2011高雄市之旅--寒軒40樓觀海軒

慶祝端午佳節放三天假,來貼文慶祝吧!

上週到屏東參加婚宴,又去了一次高雄。三年來每次到高雄都住不同飯店,福華、漢來、國賓都住過了,這次住寒軒國際飯店。

百貨公司已逛過漢神和大遠百,下次想挑戰夢時代‧‧‧‧‧‧我在台北省吃儉用超宅的,但是只要到了高雄,就忍不住要帶動高雄經濟繁榮,是磁場很合的關係嗎?

我們住25樓 (呵~呵~今晚不要有地震喔),從房間往下望,就是吳寶春(麥方)店,不是我寫錯字,我猜可能是台語發音吧!(麥方) = 胖,我本來想朝聖一下,走近一瞧,門口是要進場的長龍,大約20人,當下決定謝謝再連絡!進到寒軒一樓,忍不住買了兩個香草大泡芙解饞,內餡吃起來比較紮實,像布丁或蛋塔的口感,冰冰涼涼的,讚!很合味!(我不喜歡creamy的口感,會覺得好像滿嘴鮮奶油)

前幾次到高雄都去瑞豐夜市,這次我們兩人都懶得走(老爺開了半天會,累了;我逛了五小時,也累了) 決定隨遇而安,不再偏執的凡事都要事先安排、照計畫走,討論後的結果是(還是有計畫,真糟):飯店周遭走一圈,有中意的店就進去;沒有就回飯店吃港式飲茶。

就這樣我們來到40樓觀海軒‧‧‧‧‧‧

因為沒有訂位無法坐靠窗邊的位子,不過我還是拍了一張俯瞰照,左金典右漢來

 

菜量是固定的,兩個人點不了幾樣,看了好一會兒菜單,決定點套餐,可以吃到比較多道菜。住宿房客用餐不收一成服務費。

菜單

 

烏魚子雙味拼盤(油雞肉質好~嫩)

 

蟹鉗香菇砂鍋翅(加入如意口感爽脆滑嫩兼具)

 

插播~插播~

這是單點的上湯水晶餃和明蝦腸粉,老爺堅持港式飲茶一定要點腸粉,呵呵~肥美的明蝦好大一隻,果然大器!

 

有加竹笙耶

 

XO醬螺衣龍牙貝(彈牙的口感,讚!但是太辣了) (上菜太快來不及吃,請老爺代拍,老爺~我覺得斜拍比俯瞰圖好看耶)

 

樹子蒸魚件(襯著蘆筍和豆腐,不愛吃魚的老爺稱讚魚好吃,有飯店的功力)

 

干貝石榴果扒雙蔬

 

精緻燉湯盅(山藥雞)

 

原籠蒸美點 (飽到無能為力,打包!一小時後進了老爺的肚子,我沒吃到,聽說不錯啦!)

 

季節水果盤 (等很久才來,忘記拍就下肚了)

沒有事先計畫安排的晚餐,依然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