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23:03:08Hazelnut

早出晚歸拼花博Day One(02/07/2011)

前言   大年初三  殘念~

話說初一拜年、初二回娘家、初三閒閒沒事想去逛花博,是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怎知大年初三(2/6)6:40A.M.搭小黃抵達新生轉運站,剛走過馬路就聽到志工拿著大聲公吶喊:「後面的朋友,今天夢想館的預約券已經額滿,請您不要再排隊了!」

這~是~怎~樣~?6:40A.M.到場排隊居然還太晚!我本來想順著人潮往前走,排隊等9:00入場,老爺擺出結屎臉(一次)說:「如果沒有夢想館的票,睡到飽再來就好,為何要從6:40等到9:00開門呢?」

「好吧!那就走到民權東路坐公車回家吧!」(因為花博無料接駁車要8:30才有,我們實在太早來了 )我難掩失望,打算往前走。

老爺擺出結屎臉(兩次)說:「從這裡走到民權東路有一段距離耶!」(他腳跟長骨刺,走久或站久會痛,我也不清楚何時會發作,還有早起沒睡飽臉也很臭)

「好吧!那就搭計程車回家吧!」7:25進家門,不到一小時之內,來回花博會場,花了我兩百多大洋,什麼也沒看到,乘興而去、敗興而歸。

獨角山羊最糟的一點就是太有毅力,排不到預約券就會燃起鬥志,決定明日大年初四再次征戰花博夢想館。

-------------------------------------------------------------

正文  大年初四 

這一次我們5:40 A.M就到了,天色未亮,這群早鳥站定後開始拿出傢伙擺起陣仗,折疊椅/野餐墊/塑膠袋/花博地圖打開鋪平,吃早餐/打撲克牌/聽MP3/看報紙/補眠,要等到9:00 A.M.

         

我們大約9:15A.M.才進到館內,快走拿到養生館的票,先到迷宮花園晃了一下,預約10:45 A.M.入場,在等候入場時,兩人就把午餐的蛋炒飯吃光了 。

嗯~逛花博很耗體力

養生館的植栽都是樹瑞,動輒六七十年,甚至一兩百年的的樹齡,枝幹扭曲分叉,蒼勁蓊鬱,平日都是文人雅士的收藏,配合花博出借展覽。戶外植栽開放拍照,館內無法拍照的更有看頭,每一株都獨自沉靜的以枝葉訴說著禪意,養生館的預約券很好拿,值得一看。

  

       








從養生館出來已是中午時分,又餓(排隊時才吃的又餓了)又累,決定中場回家補眠,蓋章離場,下午再來夢想館。

這就是5:40A.M.摸黑來排隊的夢幻預約券--夢想館  

 

巨型迎賓花朵,隨著音樂開合,旁邊鋸齒狀的是紙喇叭。下方的人正在選花(健康、心靈、家庭、事業、感情)。我選健康--一朵黃色的太陽花;老爺選心靈--一朵藍色的蓮花。透過互動過程交換數據,即使選同一項目仍有差異,會轉變成獨一無二的花,最後列印成一張花卡帶回家。

  

當天未來生活館內有日本松江牡丹花特展,花朵比小孩的臉還大,難怪牡丹代表富貴。館內還有藥用植物展覽,呵呵~我吃了一大堆中藥,到今天才看到藥材的廬山真面目。大家都看過乾的當歸或枸杞子,沒幾個人看過當歸或枸杞的盆栽吧?

 

     

    

 

 

 

  

永生花也是參觀重點,經過特殊處理保留花朵燦爛的瞬間,真想買一盆回家。

   

      

 

逛完未來生活館和天使館已經七點多了,我們還沒吃晚飯,可是我還想看幾米的夢想劇場,老爺就擺出結屎臉(三次):「那妳自己排,我要回家了!」(後註:老爺看完此篇文章後提出抗議,未說明全部事實)(未說的部分是還要排兩個多小時,老爺~滿意了嗎?)「啊~人家想看啦!」「要排很久耶,我累了!」「那去吃丸林滷肉飯,我不要沒看到也沒吃到!」「好吧!」

結果‧‧‧‧‧‧

大年初五還沒開工,想哭

在7─11草草結束晚餐,沒看到夢想劇場也沒吃到滷肉飯,花博一天看不完,改天再來!(絕對不要招惹摩羯座,他們有著自己也想不透的毅力 : )

回到家已經8:30 P.M.,老爺建議我的職業欄應該改登記為玩樂,玩樂都不會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