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22:13:31littlewan

這就是所謂的移情嗎?(97.07.14-17)

許休假去了,這週,我遇見了手上目前所有的案主。
大耳機是個看起來很有想法的人,蠻不在乎的外表,內心渴望被瞭解。
阿魚仔說起日語來溫溫柔柔,他說我長得像他的故人,想為我畫張畫。
ST說他想找到自己真正愛做也可以投入的生涯目標。
Free說了許多,說他的罪惡感與受苦,但也為擁有良心而自傲。有些頭昏,到底,說這麼多的你,在告訴我什麼呢?

團體繼續跑,這週我們再看一次契約書,是有議題的跑法,
雖然有結構主題,但也限制了團體與leader們的自主發言,
但看到許多線索可以放在心底。
感覺自己懶懶的,沒有太有勁,許不在,對我有影響嗎?好像還好!

第二週,
我經驗到了所謂的移情關係,
一下就可以被喜歡被信任,那是我的天賦與能力,
我要用它繼續和我的案主們在一起。
事實上,我對移情也畏懼著,擔心我無力對抗固著的有色眼鏡,
擔心你看到的不是我,但很開心,我能有機會和案主們在一起一段時間。
就是不放棄去瞭解與對話。

論文部份,興哥百忙之中撥冗,幫助我初步完成問卷內容大綱,
也討論了預估份數,雖然是個不容易達到的數字,
但就先做,不夠再說,我希望可以做一份自己不會太不滿意的東西。

回南部一趟,宥宥最近走盧路線,老是尖叫表達意見,可怕極了,
但我用更大聲來壓制,好像是在告訴他你還不夠大聲,所以得聽我的,
這樣好像也不對,養小孩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

慶北鼻快來了,來吧,來吧,
我期待你來的日子,
因為,我們將會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會創造出新的關係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