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 21:54:25littlewan

結束與開始

碩二終於結束了
就在今天把最後一份作業交出去!!
但碩三也馬上就迫不及待地來敲門了
兼職實習的單位 終於很寬容地讓我八月才上班也不用補七月的
但是七月有三天要研習 她很客氣地說希望我們盡量能參加
老闆也告訴我有本書暑假看看 也許弄個問卷出來!
還有主任說七月至少一個星期去一天
雖然我懷疑我幹麻去?明明暑假我可以放假!
然後若新老師八月才來 我還是得去工作交接
看來不再有那種全心放假的日子了
只能在每天偷點閒放鬆 作一點小休閒~~


這些日子很多想法來來去去
愈近期末 也愈接近純粹學生的身分
有許多期待與開心
但也有許多焦慮
之後窮是一定的 尤其我們有許多貴死人的課程~~
也要在一年內把論文搞定
我猶豫著要不要去打工 家教 多賺點外快
之前之所以申請留職停薪也是希望能全心學做研究
把執照考起來 克服語文的沒信心
也想多修點課 畢竟都交學費來讀書了 多修幾科只要多繳學分費~

不過對錢的焦慮讓我把這些想要模糊了~
甚至還上了1111人力銀行去應徵家教
也要去姊姊的公司打工 哈
反覆算著錢剩多少 可以怎麼挪用~~

有一天和學姊聊天
她說將來考到心理師執照後 需要具備應付社區兒童的能力
例如遊戲治療 藝術治療 表達性治療等 社區是很需要心理師的新血!!
她也很鼓勵我到醫院看看
這段話 幫助我把原來放棄薪水的初衷帶回現實

所以 我試著放輕鬆些 暑假有機會就賺點外快
寫寫稿子 打打工
雖然可能還是三不五時地煩惱一下
但再沒錢都會有辦法吧!我想~~~~

那天去幫學姊口考 會後她請吃飯
也跟我們分享了許多
其中一句話
她說 剛留停的第一年是對錢最焦慮的時候 再來就慢慢習慣了~~
我想我現在就正在經驗體會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