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01:02:41wan

通識擇錄

*職人 vs 達人*

共通點:
在某範疇/技藝上有超卓的能力
不同之處:
達人-較形象化, 努力不為人看見, 結果主意
職人-努力人所共知

存在條件:
-社會對技藝持欣賞態度
-持技藝的人能與其他一般人得到相近或更好一點的回報

香港人如何看待技藝?
為什麼日本能存在這麼多獨特的專長/最強, 而香港不能?
比較默默耕耘而成功的人, 和不需付出很大努力便成功的人, 香港人會比較欣賞那種?
*戀人絮語*

o「想你」是什麼意思? 這話意味著 : 把你忘了,以及經常從那種忘卻中醒過來

o因為憎恨自己,所以需要愛情?
 愛情發生,是因為從伴侶身上找到理想化的自己?
 你憎自己什麼?
 ->懶惰...
 你希望找一個欣賞/不介意你懶惰/從他身上看見不懶惰的你的伴侶嗎?

o嫉妒:因為沒信心,所以嫉妒
作為一個愛嫉妒的人,我得忍受四層痛苦 : 由於我愛嫉妒,由於我因此責怪自己,由於我擔心我的嫉妒會有損他人,又由於我自甘沒出息 : 因此我因受人冷落而痛苦,因咄咄逼人而痛苦,因瘋狂而痛苦,又因太平庸而痛苦

在愛情中,女性經常會被看成為嫉妒/焦慮/等待/被動的一方,如果男方有以上的行為,就會被說為女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