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11:12:53wally

飲食的重要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體重過輕或過重的情形,我也不例外,也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有喜歡和不太喜歡的物,但如果每天只選擇吃自己喜歡的食物,就會忽略了其他重要的營養成份,因此健康會出了問題,如果能重視均衡營養,就會增加抵抗力,使身體變得更健康。 近幾年,現代養生概念和均衡飲食十分重要,因為有些家庭的成員都要工作到很晚,所以各個業者都推陳出新,推出了許多營養食品,以便我們現代人緊迫忙碌的生活,也能吃到均衡的養分,讓大家身體更健康。 我是一個體重過輕的小學生,幾乎每次學校健康檢查,評語都是「體重過輕,營養不均衡」,這讓我沮喪萬分,也讓媽媽懊惱不已,每次吃飯時,鬥恨不得我能再多吃一點,把我的身體調養好,但是對我而言,減重一如反掌,增重卻是難上加難,真讓人悔恨交加啊! 健康的飲食,真的很重要,對於身體弱不禁風,瘦骨如柴,矮人一截的我,更是意義非凡,最近我開始實施增重計畫,目前我已經變胖兩公斤,這讓我每天都興高采烈、喜上眉梢,像一隻快樂的小鳥般,每天都精神抖擻,希望日後我都有更均衡的飲食,讓我做個活蹦亂跳的健康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