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0:55:17wally

考後省思

 禮拜五考試時,我如臨大敵,雖然我看題專心致力,但是心情卻如坐針氈,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考得滿江紅。當考試卷發下來時,有些人滿面春風,有些人如釋重負,有些人則是沉吟不語,心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而我呢?我目光炯炯的看著考試卷,凝神注視,看得我眼花撩亂,原來,這次我又再次敗在我的「粗心大意」!這時我恨不得挖一個地洞鑽下去。一般而言,回家後媽媽都會火冒三丈、怒氣沖天,用她那「三寸不爛之舌」疾言厲色痛罵了我一頓,把我嚇得驚慌失措,心驚肉跳,但是這次媽媽說我已經很努力了,還鼓勵我繼續加油,不過這次,我太過於自信,竟然得意忘形的再考卷上寫字,後來經過老師的提醒,我改了過來。這次,我們班倒是有幾個人突飛猛進,我想他們考前應該非常努力才對,最後他們的努力都沒有白費,穩扎穩打的拿下好成績。我覺得考試不在於成績,而在於是否充份努力的準備,並且從自己錯誤的地方加強努力,才是考試應有的態度。考試前,雖然讓人愁眉苦臉,但是考試後,卻讓人眉開眼笑。托這次考試的福,讓我最近都精神抖擻,活蹦亂跳,像展翅高飛的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無憂無慮,準備好好迎接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