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0:49:57wally

快樂的大板根一日遊



生活照






生活照






生活照




今天一大早起來,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出外走走真是再好不過了,為了不浪費這麼舒服的好天氣,我們也決定出外踏青,就這樣,我們坐著爸爸的老爺車前往目的地──「大板根」。

    坐在車上,大家談天說地,時間彷彿過得特別快,一眨眼就到了大板根。走在山坡上,花香伴隨著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我們從一陣香氣中穿行而過,沉浸在花花草草的世界。不久我們來到的森林區,艷陽高照的太陽把我們曬得快暈倒了,和剛剛的天氣截然不同。不過我們隨機應變,躲進樹蔭下乘涼,可以說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啊!蟲鳴鳥叫的聲音是我們的開心果,悅耳動聽的鳥鳴聲,讓整個心情都暢快了起來,無比逍遙自在。我們一邊環顧身旁的奼紫嫣紅,一邊呼吸清爽的空氣,加上彩蝶、蜻蜓穿梭飛舞其中,讓美景洗滌我們的心靈。

    火傘高張的天氣,游泳是我們的最愛,我們沿著石階往下走,到了大板根森林泡湯區,到了游泳池,大批的民眾都來享受三溫暖,我們也不例外,唯一與眾不同的是,我們泡冷水澡。當我把腳放下去時,水簡直比冰塊還要冷,我突然大叫一聲,這一叫就連十萬八千里都聽的清清楚楚呢!這時我只好像小老鼠一樣,臨陣脫逃,躲進溫水SPA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學會自由式了,我眼看著一位不認識的小弟弟使用著自由式,激發出我體內的力量,不一會兒,我就學會了。這時看見媽媽比一個手勢,我急急忙忙的走過去,不出我所料,是要去吃大餐了。到了餐廳,各式各樣的餐點讓我垂涎三尺,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美味可口的蝦子和濃郁的黑胡椒牛排,我吃了好多好多項,享受人間美味的食物。

    吃飽飯後,因為時間還很早,我們繞到台北三峽的白雞山,「白雞」這奇特的地名的由來,是取自附近「白石垵山」、「雞罩山」兩座山的首字合稱。不知不覺就走到山峽恩主公廟,那邊有一些師父在為人保平安,後來,爸爸還跟我們講他小時候保平安的經驗呢!

    下午,我們準備打到回府了,我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向三峽說再見,它們也熱情的和我揮手。這次的大板根一日遊,讓我體驗自然、獲益良多,我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這裡玩,再次享受天堂般的美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