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20:40:53wally

我的家人

 

    我和我的家人大家彼此相親相愛、互相幫忙,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一個溫馨和樂的小家庭。

    我有一個無所不知、溫柔婉約的媽媽,媽媽很要求我們要尊師重道,只要她發現我們對老師不禮貌,便會從和顏悅色的臉馬上變臉為火冒三丈,疾言厲色的指責我們,但是她一向寬以待人,萬一別人做錯了,他會和藹可親的規勸,她希望我們做任何事應該要小心謹慎,努力讀書,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我有一個神通廣大、才貌雙全的爸爸,他虎背熊腰,為人樸實,常常見義勇為,一看到不對的事情會語重心長的告誡我們,希望我們知過必改並能引以為戒。爸爸做甚麼事情都信心滿滿,即使發生任何狀況也能穩如泰山並輕鬆以對,爸爸隨機應變的機智,值得我們學習。

    我有一個亭亭玉立、品學兼優的姐姐,她現在是文山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姐姐個性膽小如鼠,一看到蟑螂就嚇的六神無主,實在拿他沒有辦法。不過姐姐有一個大而化之的個性,常常我不小心拿了他的學用品他也不會斤斤計較,她很認真功課也很好,常常考第一名,她是我最崇拜的偶像。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在這個家庭裡有爸爸、媽媽、姐姐和我,雖然我們不富有,可是我們一家人生活的和樂融融,我應該要努力讀書、全力以赴,讓父母感到無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