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6:29:03wally

一次籃球比賽

    運動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動態活動,隨著經濟的繁榮,我們都忽視了運動,運動不但能使我們紓解壓力,還能樂在其中,種種煩惱都會消失無影無蹤。尤其是投籃得分時的那一剎那,我就好像登上了聖母峰的山頂一般的興奮。

    記得有一次,我日以繼夜的練習打籃球,甚至廢寢忘食,一切都是為了要拿到籃球比賽的冠軍,練習時我常常整身汗流浹背,但是每當我學會了多一招,我都喜不自勝,因此教練常勸我們不要志得意滿。

    比賽的前一天因為失眠,隔天我姍姍來遲。比賽開始時,我們大家都摩拳擦掌,準備大開殺戒、大展身手,比賽的第一回合,我們一馬當先,遙遙領先對方一大截,當我們正在得意忘形時,一不留神突然被對方投進了三分球,結果被對方搶先一分,我們之前的努力功虧一簣。這時候球不知不覺的傳到了我的手中,我一躍而起,準~竟然是三分球,這時又讓我們這一隊板回一成,上半場結束了,比賽休息了十分鐘,經過我們集思廣益想出了一個十全十美策略。下半場開始,我們依照剛剛討論好的方法來進攻。

    不如所料對方果真自投羅網,我們成功了得了兩分。當我們興高采烈時,對方又趁機猛烈攻擊,大家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最後對方以無懈可擊的技巧將我們封鎖住,時間剩下一分鐘,我們仍在困獸猶鬥,當裁判哨子響起,我們贏的希望頓時化為烏有,悔不當初我應該更努力練習,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後來同學還自我解嘲說這只是他們的運氣好罷了,但我覺得應該是我們過於輕敵。這次的比賽讓我獲益匪淺,雖然最後輸了,但是「勝不驕,敗不餒」,我相信只要努力,下次一定會打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