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21:51:24wally

一次吵架的經驗

    今天早上,我垂頭喪氣的走進校門,因為我昨晚睡的非常不好,突然看到一位同學,他常常仗著家中有錢就耀武揚威,讓大家很討厭,他拿著一份禮物說要送給我,我覺得他居心叵測,所以沒有收他的禮物,他和我說教室裡有人在吵架,只為了要不要開電風扇,我憂心忡忡,不知道等一下又會有甚麼大事。

    回到教室,我看到三五成群的同學正在吵架,他們彼此互不相讓,許多同學也在一旁湊熱鬧,我擔心衝突不可收拾,想向老師報告,我打算追根究底,我問了旁邊的同學,原來有一位同學病入膏肓就如風中秉燭,幸好醫生妙手回春,救回那位同學寶貴的性命。今天他特地千里迢迢從醫院回到學校來看大家,他覺得身體不舒服,寒毛直豎,有幾位同學剛打完球回教室,覺得很熱便理直氣壯要求開電風扇,結果雙方就打起架來了,聽完之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老師的辦公事,將事實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師,老師走回教室,疾言厲色的教訓那幾位打架的同學,這才化解了這場危機。

    我覺得同學之間應該和睦相處,遇到事情時要同舟共濟,一同度過難關,對於事情的真相,不能像盲人摸象,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犯錯了要知錯能改,看到不對事要見義勇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這樣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