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17:42:35思娃若

寫給游道東的第卅封信

親愛的游道東:

我的孩子,你這個調皮搗蛋又超級爆笑可愛的兒子啊,最近媽咪跟你單獨相處的機會愈來愈多,隨著把拔工作的變動,我們未來的日子真可說是變化萬千、高深莫測啊!媽咪常說:『我們的未來到底在哪?』而孩子你只會跟我胡說八道一番:『皮咖皮咖噗噗噗……!』簡直快笑死我。未來到底我們會身處何地呢?一切只能等整個穩定後才能真正明白。

但媽咪知道,有變動的人生才是最有趣的!但年幼的你可知嗎?環境對你而言,就是褓姆家跟自己家兩邊東奔西突跑來跑去。陌生環境對你而言,感覺一切都很自然。去阿K姨家也當作自己家,去阿公阿罵家也是一樣搞翻老人家,適應力很強是好事,但過份調皮搗蛋就真的要好好去面壁思過了。

最近你腦袋瓜裡的語言學習區終於打開按鈕,總算開始會模仿大人講話,雖然初期只是會跟著我們講著句子末的兩字或三字,但媽咪聽了都覺得可愛又爆笑。媽咪最近又開始有認真看育兒書,那本《0-5歲的育兒百科》是媽咪年輕的時候就買來存放著,想說以後一定有機會派上用場。果然這陣子認真翻閱後,發現19-24個月的孩子若你,一切的行為舉止、語言發展都很正常。讓媽咪心中安定許多,知道兒子你的調皮、好動、活潑、蹦蹦跳跳、咿咿呀呀學講話,一切都是正常!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進度表,當然你也是。媽咪跟把拔都會耐心等待你將來跟我們你一言我一語回嘴,我知道以你的功力,你把拔絕對不是你的對手的!媽咪好期待那一天的來臨!因為媽咪對於你日前指著褓姆家的木頭豬公喊「爸爸」,真是笑到快要翻過去。讚耶!

而你的社交活動也是一流!常常對著鄰長伯公打招呼,對著早餐店的阿姨說哈囉,又是笑瞇瞇又是裝害羞,惹得那些熟女超嗨一直送你吸管當禮物。不過這樣真的害慘媽咪了:
『我說媽咪妳啊!再生一個嘛!多生幾個可愛的孩子讓我們玩啊!』
「這…這…這…,誰幫我帶啊!」
『我啊!我可以幫妳帶!』早餐店老闆娘自告奮勇大聲說著。
「妳…妳…妳就別開玩笑了!」媽咪望著亂七八糟的環境、望著胖嘟嘟的老闆娘苦笑著。

這種事每天都要上演一次,實在是太緊張刺激了!

不過你跟其他同儕的社交能力還算表現不錯,跟澤澤哥哥滾來滾去,跟鄭寶壓來壓去、會指著電腦螢幕裡的布丁(Yoli)說哥哥……,除了你把拔同學的兒子讓你不太開心,媽咪懂你,知道這都是緣份問題啊!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真的都是緣份啊,有緣就聚在一起,無緣就塞唷那啦囉!

總之,滿一歲七個月的你真是愈來愈好玩,生活也更將精彩!媽咪拭目以待你往後的表現。


▲這是游道東的表姐、表哥,跟游道東也有血緣關係。

▲我說游道東你的坐姿會不會太撩人?過太爽的感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