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10:14:12思娃若

胖瘦定數

●關於我的身材,就是這樣在胖瘦間不斷輪迴著。儘管自己知道,瘦才是美;也知道,瘦才比較健康。但是誰能告訴我,冰箱裡的上週末買的淡水阿給怎麼辦?黑巧克力蛋糕還有一半!

嗯,身材胖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外人那歧視的眼光才是最難受的。

某日去洗髮時,設計師說:『欸!妳老公很帥耶!』

我笑笑說:「還好吧!」

她接著又說:『那,他認識妳時,妳就那麼胖嗎?』

我冷冷說:「當然!」心中GGYY一百聲。

她還能繼續說下去:『那,他一定愛妳的內在美!』

………………頓時我頭頂已無毛髮,而是五百隻烏鴉飛過去。嘎嘎嘎。

之後跟我先生詹姆士談到此事時,他笑翻過去!我一邊踢他,一邊狂問著:『你給我說,你愛的是內在美嗎?難道我沒外在美嗎?』他笑彎了腰無法停止,還繼續說:「叫妳多運動不就好了!」

其實,我跟詹姆士先生認識這麼多年,但真正交往時是我減肥成功後。當時我內心也掙扎不已:『難道,只有瘦子才能談戀愛嗎?胖女人就沒有愛人與被愛的機會?』還一直跟自己說著:『沒關係,如果他真的看上我的外表,那我就真正認清這個人了!』就這樣八婆似的歇斯底里。

最近看了深雪的新書《選新娘》裡頭也談到了,美與醜的定義。書中主角配居然是俊男與畸形怪物女的愛情故事,實在太令我感動了!這應該是說心有戚戚焉哪,雖然我不是怪物,但也配上了人們眼中的俊男啊。

一般人們對於美醜的定義真的很狹隘,林志玲是美女,無庸置疑。但什麼叫醜女?如花醜嗎?小甜甜醜嗎?胖就是醜嗎?就如同書中文宣寫的:

『身為女人,妳想當個與愛情無緣的美女,還是桃花運超強的醜女?』

真的是兩難全啊!老天爺很公平的,想要美貌,就得犧牲愛情運。我擁有了愛情與婚姻還有個健康可愛的孩子,那我只好胖下去了。

哈哈哈,真是個鬼扯蛋的藉口。

還是要以健康為最高原則,因為我們上有老父老母、下有小小娃兒,為了我最在乎的家人,我一定要健康地活下去!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