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7:08:26思娃若

2008農曆新年大事紀:小年夜&除夕

●為期六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已像高鐵一樣,快速呼嘯而去。過去了,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嗚嗚嗚嗚………(這是火車在叫,也可說娃若在哭。)因為,我們除了初二有回林口娘家與桃園鄉下阿嬤家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家中蹲苦窯,無聊得很。但還是得記錄一下每日精彩片段,這才叫做寫日記!


【小年夜】

除夕前一天聽說是小年夜,但是,我兒游道東因為日前發高燒身體不適,因此這天一早為娘我就扛著他去醫院掛病號。

接著又趕著去公司上班,處理一堆過年前該完成的大小事。換錢啊換錢,打單啊打單,又要撥空打電話給褓姆問一下兒子的狀況。啊!這就是所謂的「蠟燭兩頭燒,我心真火熱」!

晚上去接兒子回家後,倆人都累癱了,也可以說,娃若老木我也病倒了。唉!吞再多的維他命也沒辦法抵擋住疲憊的身驅,但也因此沒辦法回去詹姆士家中拜天公!

哇哈哈哈,我連詹姆士幾點回家都不知道。因為我跟游道東早已昏睡死過去!

對了,今天兒子拿到過年第一個紅包,是褓姆包給他的!好好喔!


【除夕】

記得去年的這一天,是我嫁到游家第一個過年。我只記得我一直跟婆婆站著料理東西,我挺了個即將臨盆的大肚子,好累好累。

但是今年,我們一定要睡到自然醒。沒辦法,我們有個孩子,我們都生病了咩。

但中午就被電話叫回去拜拜。接著就吃了麻油烏骨雞大餐,讚讚讚!

午后,回自己的家中拜地基主,還有婆婆吩咐要拜床母,讓我兒游道東好睡好長大!也因為這陣子夜晚的哭鬧、不好睡,所以老人家就說一定要拜床母,我們小的也要好好聽話。於是,拿了麻油雞與一盅的佛跳牆來讓床母高興一下,也用茉草來幫兒子洗澡去去穢氣。嗯嗯嗯,就是有拜有保佑。

年夜飯,兒子很孝順,睡了兩個小時,讓我們大人能好好飽餐一頓!之後彼此交換紅包後,就回自己的小窩好好盡情享受吃糖果的樂趣。

啊!去年懷孕不敢狂吃,今年一定要吃個夠!哇哈哈哈。九點多,詹姆士與游道東就相擁入睡。而夜晚女郎思娃若女王就這樣一個人倒數計時,享受著黃金時光。看著侯文詠的長篇小說《靈魂擁抱》,又流連在網路世界中。望著時鐘,遙想著去年此時再半小時就要破水,接著就要去開刀生孩子。

啊!內心的那種糾葛交錯、那種悲歡感受,真的很難形容。

總之,除夕夜,我就是一個人上演著很難演的內心戲。

▲奶罵的料理是最傳統美味的,一定要拍照來大力剝一下。

▲奶罵說,這封雞每人都要吃,而且要當手扒雞來吃。真的超嫩!

▲傑森叔叔說,要來賭十點半,這小豬撲滿是我的本!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