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6:23:08思娃若

我的免吐金牌:泰鼎泰式料理

●從以前到現在,泰國菜一直是我的最愛。那酸酸辣辣的嗆鼻氣味,總是讓人開胃且提振精神與食欲。當年帶團在泰國曼谷、普吉島吃過了當地對味的泰式料理,導遊還很local的說:『一定要吃這樣的涼拌腰果葉!』待我吃下肚後,那股酸酸又澀澀的奇異又美妙的感覺,讓我對泰國菜更加著迷。

昨晚,與文訊幫的如君與鳳兒三人到我家巷口的「泰鼎泰式料理」來給他捧場一番,深怕哪天他又關門大吉了。呵呵,很擔心哩。

這家泰鼎泰式料理的主廚─阿忠師父曾待過湄南小鎮、蘭花與象泰式料理等泰式餐廳,他因為先天左手手掌及手肘殘缺,因此大家都稱他為「獨臂刀王」。不過這家餐廳的泰風感覺絕不輸那些連鎖泰式料理店,中午299吃到飽,晚上399吃到飽。現點、現炒,保證料多大盤熱騰騰上桌,還包括了泰式奶茶、檸檬水與沙拉霸無限暢飲。

真的可別小看我們三個女生的食量。我們第一輪點了:
►「月亮蝦餅」一大盤,真的是一大盤,約末有12片吧,餅皮脆餡多味好,梅子沾醬很濃郁,真是泰式料理中的經典,必點之選!給五顆星★★★★★。這一道再第三輪時,我們又點了一次小盤的!

►「蝦醬空心菜」一大盤,又是一大盤!不鹹又不是很辣,真的很對味,很好吃哩。給四顆星★★★★。

►「涼拌海鮮」一小盅,又是那酸酸辣辣的初戀滋味,真的好好吃,好開胃啊!給五顆星★★★★★。

三個女人嘰嘰喳喳聊著天,接著又是第二輪的點菜,這一次我們請廚師幫我們都準備份量少一點,因為我們要吃多樣化的泰式料理,服務生態度真的很好,果然送來都是超小份,吃起來也很過癮。

►「大薄片」是滇緬泰地方一定會出現的冷盤,這裡的大薄片也蠻不錯吃的,薄薄的豬肉帶皮,口感脆又帶點沾醬的酸甜,真是挺開胃的。給四顆星★★★★。

►「梅子魚」是應鳳兒的要求點的,這一道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我覺得不夠酸,只有梅子的甜味。最近對甜味很挑剔的我,只吃了一口。不過,他們給的魚真的很大尾!給三顆星★★★。

►「金錢魚餅」是為了區別第一輪的「月亮蝦餅」而點來比較吃吃看。結果鳳兒吃第一口就說:『咦?這個味道好熟悉,可是又說不出是怎樣的怪味?』如君說:『嗯,是香茅的味道!』我說:『拜託,這明明就是像甜不辣的炸物嘛!哎唷,我不愛吃。』我只吃一口很殘忍的丟在一旁,後來服務生來收盤子時,問我:『唔,這一道不好吃嗎?』我居然也很機車地回答:『太像甜不辣的味道了!』臉上出現三條線的他只能苦笑端回廚房。給二顆星★★。

►「椒麻雞」是到泰式餐廳必點的料理之一,這兒做的椒麻雞皮炸得很脆,淋上的酸甜辣醬也挺夠味的,這道菜可以給85分。給四顆星★★★★。

►「酸辣海鮮湯」也是必點的湯品,只是這兒的酸辣湯太椰了,椰汁口味過重,我實在不愛喝,如果去掉椰汁味道的話,單就酸與辣的濃郁口感,還是挺不錯的。喜歡椰味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吧?給三顆星★★★,太椰了!

我們完全沒去動無限暢飲的沙拉霸,因為我們光是吃菜單上的特色菜都不夠胃來裝了,不過,他們的檸檬汁卻挺好喝的,而我嫌甜了點,加了冰塊與冰水自己調和後,覺得超爽口的。吃泰國菜加上檸檬水,真是人間美味啊!

又是邊吃邊聊邊文學界的八卦,我們繼續第三輪的點菜:

►「什錦菜」顧名思義就是把有的沒的青菜全部炒在一起,有小玉米、高麗菜、甜椒、蕃茄…,我也記不起來,總之就是清炒盤綜合青菜來吃吃,蠻爽口的。給三顆星★★★,可吃可不吃。

►「蝦醬四季豆」端來時,我們一時還認不出來這道菜!蝦醬四季豆不是那種脆脆硬硬有口感的四季豆嗎?為什麼盤子裝的是像阿嬤家種的長豆?還多送了我們好多片的雞肉片!呵呵,事實與理想有時會不一致的,不過味道還是蠻好的。給三顆星★★★,可吃可不吃。

►「泰味田雞」也是店內的招牌菜,我是在DM看到圖片時,忍不住點來吃吃。果然真的蠻好吃的,田雞的口感很清香,配上了香香的九層塔、蒜瓣與辣椒末,如君說好像三杯田雞,呵呵,我挺愛這道菜的。給五顆星★★★★★。

►「月亮蝦餅」又出場了,真的很好吃!!!給五顆星★★★★★。

►「綠咖哩雞」是我最後才想到要點的料理,『對喔,來吃泰國菜一定要點咖哩來吃吃看,尤其是綠咖哩,辣得過癮哩!』結果當服務生端來時,我們已經好飽好飽了,還好只有一小盅,就試試味道。剛要舀湯汁來配飯時,服務生突然衝過來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廚房師父說味道放錯了!!』把我們惹得噗疵笑了出來,後來笑到快不行。後來端來真正的綠咖哩時,吃了一口:『唔,還是放錯了,味道好鹹喔!這個學徒還需努力喔!』這道菜很抱歉,只能給一顆星★。
在綠咖哩的呵呵笑聲中,結束了我們近三個小時晚餐時光。雖然我們有點的香烤中卷忘了送來,不過飽得要死的我們還是挺推薦阿忠師父開的這家『泰鼎泰式料理』,場地氣氛佳,客人不多不喧鬧,人員服務好,價位尚能接受。希望大家都能來捧捧場,因為下個月我們還要再光顧呢!(為什麼沒拍菜色呢?因為我們吃都來不及了,等到杯盤狼藉時才想到要拍照,真是為時已晚,就等下次吧!)

※本文重點:原本晚上吃什麼吐什麼的我,這一晚吃了泰鼎泰式料理後,我準備好回家洗澡時大吐特吐一場,結果,嘿嘿,居然吐都沒吐!!太神奇了,哈哈,泰國菜真是我的免吐金牌,真可考慮每晚去包餐呢!
【非廣告】泰鼎泰式料理
http://www.topthai.com.tw/

餐廳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四巷 62 號
(復興北路55號,合作金庫巷口入)
訂位電話:02-2731-575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現點現炒吃到飽,午餐299,晚餐399(需加10%服務費,附贈沙拉霸/飲料/甜點)

【2006.08.31嚴選好文】

上一篇:飲茶地獄與畫畫天堂

下一篇:醃冬瓜

。奕軒。 2006-09-13 19:39:35

哇!我在看的時候還想說…不知道會是在台南還是高雄之類的。

結果猛然一看,在台北也!

真酷,那沒吃過泰國菜的我可以找機會嚐嚐鮮囉!^^a

版主回應
是在台北啊~
呵~只是離妳工作的地方還是有點距離~
靠近兄弟飯店附近!!
2006-09-14 09: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