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17:01:40思娃若

男生女生配

●生男或生女很重要嗎?自從懷孕後,我自己很少去想這個生男生女的問題,因為一直沉浸在「我怎麼會懷孕」的SHOCK之中,久久不能自己。問題是,週遭人就很愛問:『妳自己覺得是男生?還是女生呢?』搞得我很沒力,總覺得:「啊某現在是怎樣,懷孕是我在懷,生男或生女關你們屁事啊!」

以前友人生產,大家一聽到是生男丁,就有人喊著:『哇,好厲害喔,是男生耶!』在一旁的總是嗤之以鼻想著:「這又幹嘛了?女生不好喔,生男的就很厲害,那生女生是狗屎喔?」生男生就有麻油雞、油飯吃,生女生就只能吃蛋糕;生男生就是弄璋,生女生就變弄瓦;生男生可以坐滿月子,生女生只能坐28天。ㄘㄟ──真是亂七八糟的古老傳統!

也許現代社會有很多人還是有傳統傳宗接代的壓力,然殊不知台灣目前也多一胎化甚至不孕者、頂客族、未婚者甚多,人口已邁向老齡化了,就因為生得少,就因為要傳宗接代,所以目前幼稚園裡的男女比例已經不平均了,往往一班十五人,男與女的人數比是五比一,女生真的是少得可憐。好像要生女生,以後會比較搶手,也比較吃香喔。當然還是要可愛貌美善良才好啦!

很多友人聽聞我最近的身心變化頗大,都口徑一致認為:『妳一定生男的!』還有人說:『妳變醜了,應該是生男的!』甚至更神得說:『我一聽妳說懷孕就認為妳會生男的!』連詹姆士這個準爸爸昨夜也跟我說:『我覺得妳應該是生男的,因為以妳的個性來看,我的直覺一定是男生!』ㄜ,什麼叫做以我的個性來看?我是怎樣的個性啊?怎麼可能從媽媽的個性就可以得知生男生女?不管如何,這是詹姆士的直覺。

而上週回林口家中,爸爸還若有其事的告訴我:『妳會生女的!因為農民曆中的生男生女清宮算法,上面顯示妳會生女的!』歐買尬,我以為我爸不管事的,他居然閒到去翻農民曆查我肚裡小孩的性別?真是夠了!而妹妹的小兒子居然說我會生女的,而花童拿歐米小朋友也說是女的,真搞不懂到底他們是會算,還是隨口說說。

言歸正傳,對我這個孕婦而言,生男生女都不重要,我在乎的是寶寶的健康與平安出世,這個重要性大過於是男是女。而目前胎兒是滿十二週,其實從受精的那一剎那就性別已定,不過呢,要等到二十週左右照超音波才會比較清楚知道是男是女,也需要寶寶的姿勢配合得當才是。

其實,我私心在想,生男寶寶對我而言是比較方便啦,因為我很壞,喜歡打人,男生就可以讓我海扁一番。而大而化之的詹姆士帶起男孩來也比較得心應手,如果是女生讓詹姆士來帶,可能會變成男人婆也說不定。一想到這裡,我全身就起雞皮疙瘩,嘖─男人婆。還有游道東如果照醫生所言的預產期出生的話,是在雙魚座,現實說啦,我這水瓶女跟雙魚座的男生都很合,而週遭女性朋友竟沒一個雙魚女。所以,老天爺啊,別跟我開玩笑啊!哈哈哈哈──(娃若又完全崩潰了)

※圖片 / 美工社15TH淳閔學弟被我所逼而隨手畫下來m_m
。奕軒。 2006-09-13 19:36:53

呵!~的確,寶寶是男是女都不重要啦!

最重要的是…寶寶是心肝寶貝咧!^^a

不過...【私心的在想,最好是男的,才可以海扁這句】== ==+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奕軒來捧我的場!!
哈哈~我跟candy不一樣~
她很溫柔~而我很悍呢!!呵呵
2006-09-14 09:22:05
寶貝小V 2006-08-30 12:55:31

哈哈 ~ 寫的真不錯耶
讓我都能體會到作媽媽的心情說 ^O^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妳的誇獎...
我只是有感而發啦~.~
生男生女如果可以控制的話,
那人生就會很無趣了!!ccc
2006-08-30 13:44:58
candy 2006-08-25 10:34:18

思娃若,真是精典的一篇文章呀,
我笑了好久喔,
你講的有理吔,生男生女都好,
反正只要平安健康快樂,一切性別,
其實有這麼重要嗎?
生男的也要養,生女的也要養,
唉,真不知大家在想什麼呢^^
你一定要常保愉快的心喔,
這樣,小孩也才會感染到你的氣息哊^_^

版主回應
哈哈~
我都很愉快啊!!每天想些有的沒的~就覺得很好笑!!
謝謝妳對我的關心~每天都來看我...呵
2006-08-25 16: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