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09:48:06思娃若

5/14結婚大事紀:【迎娶篇】

® 楔子 ®
2005年5月14日,是娃若嫁給詹姆士的日子。特別揀選在母親節,把自己嫁出去就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這樣子就可以幫爸媽省下水電費、瓦斯費、上網費、電話費、公車票錢…。其實,我也是很捨不得的呢。不知從何說起結婚大事,拖了好幾日,被眾友人催促著趕快更新文章,於是,就先報告一下當日的實況吧。


0520 起床了!
神奇的娃若,根本一點兒都不緊張,真是莫名其妙的新娘子。平日超歇斯底里的個性,居然很爽快地起床,打電話給新秘確認出發沒,快速刷牙洗臉、戴隱形眼鏡,喝了杯代餐奶昔早餐後,一切就交給新秘了。就像在辦公司活動一樣,自然又自在。

0530新秘佩玲準時到我家幫我們一群女人梳妝打扮一番。(一群女人包括:新娘燕、伴娘修、媽媽、二阿姨、外阿嬤等)
一群女人老愛嘰嘰喳喳叫,前一晚就來我家幫忙的伴娘修修變裝後超美麗,媽媽也是要走端莊氣質路線,二阿姨還是繼續當我的好命婆,阿嬤還是請佩玲再幫她梳頭一番。這就是女人,已經夠漂亮了還要更漂亮,深怕被別人比下去。呼!

0800 摯友愛爾文義薄雲天的從台北趕到林口來幫我拍照,跟著一整天。
愛爾文還是很阿莎力的來林口幫我照相,而且是一大早哩。感謝感謝超感謝的!

0900 詹姆士來電,說要從台北出發到我家迎娶了。
要出發了,迎娶團隊要來了。

0930 迎娶團隊到了!
來了來了,該放鞭炮、該去開車門、該去照相的…全部的工作人員都趕緊到一樓去各司其職。而我就在房間裡發抖。(嘿,我還是會發抖的,因為我有點精神恍惚,總覺得一切真不實際,是我要出嫁嗎?這是真的嗎?)

0940 迎娶團隊在廳堂排排坐。
成員有:新郎詹姆士、伴郎咕嘰、傑森小叔、Friz姑丈、媒人大舅與舅媽、司機羅叔叔,還有最重要的專業錄影師─鴻儒學長。

0945 新郎詹姆士來房間接受伴娘嚴厲的拷問。
哈哈,修修啊,真有妳的。逼問著詹姆士:『你今天來幹嘛?』詹姆士抓抓頭,想半天答道:「我今天要來帶娃若回家。」修修再問:『請問你以後要怎麼對待娃若?』詹姆士回答:「我會給她好吃好睡跟豬一樣!」馬上被眾人給踢出房門!修修三問:『請說出對娃若的承諾!』詹姆士大喊著:「我會愛妳一輩子的。」很大聲連三答!就這樣,娃若就被帶走了。

0950 拜別父母。
關於這檔戲,我已在心中模擬了萬百次了,總覺得自己會哭得死去活來,跟媽媽抱在一起痛哭一場,妝都哭花了,頭髮也亂了,情節之感人肺腑,直逼瓊瑤小說之肉麻至極。結果,眼淚沒掉下來,要離開家了,心情有點失落,好像少了些什麼,又說不出什麼來。因為前一晚媽媽提醒我不能哭,所以我們都很勇敢地不哭!

0955 新郎獻捧花給新娘。
沒求婚是吧,那獻捧花就跪著吧!好樣的詹姆士!

0958 爸爸幫我蓋頭紗。
喔喔,為什麼要蓋頭紗呢?這樣蚊子才不會跑進來啊!為什麼一定要蓋頭紗呢?因為妳的臉很大又很醜啊?為什麼非要蓋頭紗呢?笨蛋,不要再問了,叫妳做就對了!聽話一點吧!

1000 出嫁。
就這樣,走出十三樓家門,走出一樓大門,走進禮車……,一路走來,總覺心酸。都不想說話,覺得很失落。之後車行不久,就丟扇子,把一切大小姐脾氣都丟掉吧!哈哈,那應該丟100把,來個無影索命連環扇子丟功夫吧,咻─咻─咻─。阿姨與媽媽都說現代人不潑水了,所以我結婚並沒播放潑水歌!

1050 抵達詹姆士舊家,摸橘子→祭祖。
小朋友拿兩顆橘子讓我摸一摸,之後就上樓祭祖。

1115回到新家入新房。
在新房裡,吃湯圓,喝交杯酒,掀頭紗,笑鬧一下,就準備再前往下個行程─飯店宴客。

(攝影 / 愛爾文‧溫)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