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6:39:10思娃若

關於傳統囍帖─訂婚篇

●我在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夾縫中喘息著,光是要不要印囍帖這檔事就與我那龜毛天蠍老爸抗爭了半天。

他說又沒辦幾桌,為什麼要花錢印囍帖?請餐廳提供邀請卡就好了啊,為什麼要花這種錢?

我真是被他唸到神經緊繃,每天都差一點抓狂外加崩潰。不過最後還是說服他要請囍帖公司印刷。

疑神疑鬼的他還不准我們在信封上印家中電話,他的說法是:『這樣小偷很容易盯上我們家,闖空門啊,把金飾都偷光啊,把現金都搬光啊……』,搞得我跟媽媽直喊:「想太多好嗎?我們家沒那麼有錢,拜託…」,情緒真的很不好。因為沒有印電話,好多人都聯絡不到我們,這真是一件大烏龍事件哪。

這一款訂婚囍帖僅存85張,全被我買下來了,一張特價15元,真是美麗經濟又實惠呢。原本說只請6桌的爸爸,到最後我的訂婚宴是加到11桌,囍帖也因此全都發光光了,這真是完全不在計劃中的大變化。

不過,這一切也已經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