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17:24:26思娃若

Delete掉寂寞

●發現寂寞與安全感成正比,而安全感卻又與年齡成反比。如果寂寞能像不要的電腦檔案馬上delete掉,那該有多好。

最近時日,總是一個人待在台北生活,一週僅回家二到三天。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一個人怔忡不知餐食為何,一個人回到空蕩蕩的屋中,一個人望著吵雜的電視。有時假日也是一個人,一個人衝去微風瞎逛著,試穿春天的涼鞋,在超市看著各式各樣的進口食品,一個人又再度躊躇著三餐的未知性。

這是否代表著,我沒有生活目標與重心。

突然發覺,原來「家」對我而言是如此的重要。

從小到大,放學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等著我;長大後,打電話回家跟媽閒聊著晚餐是什麼,下了班媽媽就會煮些我愛吃的美食菜餚。就算一個人在家,我也曉得爸媽晚點就會回來,這是一種歸屬安全感,其實跟自不自由是沒有關係的。妹妹婚前總嫌著父母太愛管她,嫌他們囉唆,覺得自己不自由想解放;反而婚後卻常往娘家跑,因為愛我們的爸媽總是給我們很強撼的幸福感覺。

一個人很自由,卻又很寂寞。這是長大後才有如此深刻的體悟。

有一天,我也會像妹妹一樣離開家庭,同時我更編織著許多創造未來幸福家庭的夢想,是該好好準備實現的時候了。

上一篇:聽萬芳的歌

下一篇:高跟鞋的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