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19:26:32華勒斯wallace

【06-02:國中死黨好友】

溫馨-06

§ 06-02:國中死黨好友 §

 

因為當時的阿華,在感情、家庭、人際、工作上有了幾許心結。

 

使得阿華在每個層面都不順利,甚至被感情、人際關係、工作層面的因素,拉進了生命黑暗面...

 

我也希望能走出自己的陰霾,繼續迎向陽光...

 

 

感情方面是剛經歷【追尋Ⅴ 驚駭之戀】過後,仍在愛情與驚駭的鎮痛中!

 

而人際與工作方面,則是.....

 

 

阿華在國中時代開始,就有三位國中死黨好友,分別是小展、小昌、小龍,從國中畢業、高職、專科、出社會多年,一直有相聚、連絡。

 

 

◆◇◆◇◆

◎小展:

阿華的國中同學死黨之一,死黨分別是阿華(作者)、小展、小昌、小龍;小展從國中時期都很「壯碩」,身高192cm,頓位超過130kg(實際多少?不太敢問!會被他過肩摔!!這是他的禁忌!),蠻陽光開朗的個性;家中是從事牛皮類加工的工廠。

 

◎小昌:

阿華的國中同學死黨之一,死黨分別是阿華(作者)、小展、小昌、小龍;外號「神棍」!個頭不高,大約165cm,酷愛留短髮,看起來就像軍中的小平頭一樣,超級「精明」且「奸詐」;算是我們四個國中死黨的「首腦人物」。

 

◎小龍:

阿華的國中同學死黨之一,死黨分別是阿華(作者)、小展、小昌、小龍;身高約172cm,膚色是我們四個中最白析的,算是我們四個當中,學業最優秀的,他最後是台北商專畢業,成績如何到是沒聽他說過,光「台北商專」這四個字,就足以打敗一大堆人了。

◆◇◆◇◆

 

 

我們高職時期最愛的活動,就是在周六晚上九點前會合,到士林茶博士之類的地點相聚,泡茶聊天,一直聊到凌晨一點,就會從士林出發,往陽明山上走。

 

用那種超級龜速的方式,逛到山上的陽明山後山公園,隨處找地方休息、看夜景、聊天,一直到凌晨四點左右,才會再出發,往十八王宮廟前進。

 

還是用龜速速度緩緩前進,一直到凌晨七點多,才會到十八王宮廟吃肉粽。

 

四個人、四個男人、四輛不同型的機車,再騎回三重,已經早上十一、十二點了,這時大伙才會散去回家睡覺。

 

這種方式的「陽明山行」,我們從國中畢業後,就一直持續不斷,幾乎每兩周就會去一次。

 

 

而另一個我們四個都愛好的休閒活動,則是「花式撞球」,以技術面來說,排行是第一小展、第二阿華、三與四則是小昌、小龍,他們的狀況時好時壞,不一定誰會一直高分取勝。

 

因為小展跟阿華的技術比較好一點,所以,都是我跟小展拆組、小昌跟小龍拆組,進行四人雙打的方式打球。

 

輸得那組雙人組要付計時檯費,獲勝那組要付飲料費,比較起來檯費比飲料費高很多。

 

這樣的「撞球活動」,我們四個幾乎是一周一至二次,從國中畢業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也沒有間斷。

 

 

後期出社會工作後,大家經濟狀況好一點後,活動就升級為「陽明山飲茶之夜」。

 

晚上一上陽明山,尋找不同風情、景致的山中茶店,品嚐各種茶品,一坐就是將近十小時,一晚花費就超過六千至一萬以上。

 

 

各位讀者大大們!!

 

看到這樣深摯友誼的描述,是不是會很羡慕呢??

 

看到維持這麼長時間的死黨、男人情誼,是不是會覺得很難能可貴呢??

 

若阿華是各位讀者大大們!!我也會這麼覺得的!!

 

.....

 

 

可是這三位死黨中,有兩位分別所做的一些事情,卻害慘了阿華一輩子!!

 

 

以89年時,我們這四位國中死黨的經濟能力來說。

 

當年阿華在今光有線電視公司工作,公司拼到東森多媒體集團旗下後,重新實施正規企業化的薪資與獎金制度,您的付出會與您的收入成正比,大大地讓所有員工在各個工作岡位上,份外賣力。

 

而阿華又得到兩位乾姐姐「萍姐姐」、「雲姐姐」在職場上的協助與提攜,更獲得更好發揮的空間與機會。

 

阿華又是金牛座加A型,加強型的小金牛,平常不愛隨便花錢,也不會跟多數人一般,燒錢在品牌、時尚上面。

 

所以,當年在經濟與存款方面,阿華是四位死黨中,位列第一。

 

◆◇◆◇◆

◎萍姐姐:

與阿華共同在一家有線電視公司工作,任職董事長特別助理,上級空降人員之一;當年30歲,已婚,打扮秀麗大方、筆直長髮及腰、待人親切和善、協調與溝通能力極佳。

 

◎雲姐姐:

與阿華共同在一家有線電視公司工作,任職新聞部兼公關部主管;當年29歲,單身,容貌美艷、身材惹火、打扮耀眼出眾、談吐大方、語調與神情迷人、交際手腕極佳。

◆◇◆◇◆

 

 

而小展方面,他家中是從事牛皮加工自營工廠,他的收入並不能說是完完全全的收入。

 

工廠的老闆就是他媽媽,工廠的盈利部份,幾乎都交由媽媽運用,三位弟弟的學費、家中的開銷、工廠進貨與各項成本支出等等。

 

所以,只能說小展每個月只是跟媽媽拿一點生活費而以,那跟他工作的付出,是絕對成大反比的。

 

 

而小昌呢?他這個人很早熟、又很「精明」帶點「奸詐」,是我們四個死黨的首腦人物。

 

幾乎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他在拿主意、出意見,也許是跟他早熟的思想有關吧!

 

但是,他高職畢業後,就一直沒有正常的工作,到處找那種不用上下班打卡、不用費心勞力、投機取巧的機會賺錢。

 

所以,我們四個同學當中,他的收入最不穩定,忽大忽小。

 

 

而小龍呢?我們四個死黨中,他的學歷最高,是「台北商專」的畢業生。

 

但是,他的工作運並不好,最高學歷的小龍,出社會後只獲得一份倉庫管理的工作。

 

這類內勤的工作,底薪就在低了,而且還沒有額外拼業務獎金或其他獎金的機會。

 

再加上他們家剛在五股買了一戶樓中樓的房子,低頭期款、高月付款的方式購買。

 

這筆高月付款,只有他跟大哥、三姐分擔支付,幾乎吃掉他每個月薪資的三分之二。

 

再加上他交了一位家住基隆的女友,這項基隆到五股的通勤費用,讓他更加難過。

 

 

為何要提到我們四個死黨的經濟能力呢??

 

因為,即將發生在阿華身上,又痛苦、又失望、又心灰意冷的事情,就是由此而生。

 

 

當年,經濟能力最佳的阿華,每次看到死黨小龍,帶著女友跟我們出門相聚,那種東不敢買、西不敢花的感覺,就感到心痛又同情。

 

那時心中一股義氣之心使然.....

 

在小龍女友不知情的情況下,也要顧一下!小龍身為男人的自尊心,男人都不希望在自己所愛的女友、伴侶面前,哭窮或是被「救濟」。

 

 

死黨相約出門相聚時...

 

我私下把原本應該小龍要平均付擔的那四分之一的費用,給包了!!

 

得知他女友生日將近,還私下塞了三千元給他,讓他可以抬頭挺胸地約女友與我們三個,一起為他女友慶生。

 

 

撞球活動時...

 

我、小展、小昌各有一支私人球桿,我私下也買了一支五千元的球桿送他。

 

四人雙打比賽的球局,輸了!檯錢我全包,勝了!飲料費我也全包。

 

 

看到小龍!工作運勢不佳,只有小小倉管的工作與薪資,還特別拜託我那位身居總經理特別助理的乾姐姐~「萍姐姐」,把小龍引蔫到我們公司業務部工作。

 

看到小龍!還穿著老舊且沾滿灰塵的皮鞋,找一天下班,買了一雙三千元的皮鞋送他。

 

看到小龍!還穿著專科時期就常見到且發黃的襯衫,又找了一天,帶他去訂製全身黑色西裝,三件白襯衫。

 

看到小龍!上班拿著破舊的塑膠製公事包,再找了一天,帶他去台北火車站後站,挑了一個高級皮質公事包。

 

剛開始上班時,還每天請他吃中午與晚上的便當.....

 

只是希望小龍!能活得更有尊嚴、更有自信...

 

小龍藉由阿華的資助、贊助,經濟狀況改善了!臉上自信的笑容也增多了!在女友面前,更加理直氣壯、抬頭挺胸了!!

 

.....可是......

 

 

 

◆◇◆◇◆◇【陽光補給站】◇◆◇◆◇◆

大家早呀!天天要讓自己漫步在陽光、微笑與愛的路上哦!

 

也許!你身處風雨飄搖中!

也許!你身處狂風暴雨中!

也許!你身處黑暗迷途中!

 

請讓自己前行的方向,

是遠方那道明亮的光芒!

 

 

希望~~

此時此刻~~

能溫暖您的~~心房!!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