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0:32:58華勒斯wallace

§04-14:第七次夢與夢§

雨中粉紅花

§ 04-14:第七次夢與夢 §

 

與小嫥分手後,三個多月的某天晚上...

 

 

這天我又夢見像遇見小嫥前的「預知夢」境般,那位沒有容貌,只有感覺跟光影的女孩「小嫥」,又出現在我的夢境裡。

 

這位女孩的光影,讓我非常明白地知道,她確實是小嫥!

 

但是,光影給我感受卻是什麼負面、黑暗、悲傷、自責、寂寞、苦痛、哀戚的。

 

一個略微發出暗沈光芒的女孩,就蹲在離阿華不遠處的地方,低聲哭泣中。

 

但是,無論阿華如此使勁想靠過去、走過去、爬過去、「飛」過去,與這位女孩中的距離,都無法縮至她身旁。

 

 

迷之聲:「飛」過去??鬼魂?武林高手在現世?

 

阿華答:不是啦!阿華意識到在夢境裡呀!應該可以天馬行空、任意翱翔吧?結果不是!

 

 

也許,是阿華念舊的個性吧?

 

也許,是阿華與小嫥戀情最後特別情節下的依依不捨吧?

 

雖然,與小嫥分手了,

 

雖然,小嫥又發展另一段不屬於我的戀情了,

 

但是,心底還保有那份對小嫥的愛情與眷戀!

 

 

我在離小嫥不遠處的遠方,

 

高聲大喊:

「小嫥!妳有什麼苦?妳有什麼痛?妳有什麼悲傷?都可以跟我說的!」

 

 

那位蹲著哭泣的女孩,彷彿聽見阿華的喊叫聲般,抬起毫無面容的臉蛋,朝向我這裡看了一下!

 

當她認出是阿華時,身上散發出來負面的暗沈光芒,彷彿被陽光衝破烏雲般的飛散。

 

雖然,沒有像之前六次「預知夢」般,女孩散發著青春、朝氣、快樂的光芒,至少她現在身上暗沈的光芒,減低非常、非常多。

 

她站了起來,張開雙臂向我極速飛撲而來!

 

彷彿希望撞進一座避風的港彎,在狂風暴雨中,飄搖破碎、急欲救生的小船一樣。

 

 

這位女孩也撞到了那面阿華也無法穿越的無形牆,撞到時呆了呆片刻,女孩身上的光芒,瞬間轉變成悲傷的暗沈。

 

她站在對面不遠處,遙遙望著幾尺外,也一直望著她的我!

 

她無力地、悲傷地坐倒在無形牆的對岸,看著我哭泣著說: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回到你溫暖的懷抱裡?」

 

「為什麼?為什麼?我以為他一定會比你更好,離開你後,才發現你的「好」,無可取代!」

 

「我現在開始懷念起...你身上那股陽光的味道!」

 

「我現在開始懷念起...你為我下廚做菜的貼體!」

 

「我現在開始懷念起...你所有眼神、所有心思、所有行動焦點都放在我身上的專情!」

 

「我現在開始懷念起...你無時無刻都陪伴在我身旁,即使你人在遠方的手機裡面!」

 

「我現在開始懷念起...被我遺棄、被我忽略、被我以為它原本就應該如此的幸福!」

 

 

隔在無形牆另一岸的我,聽著女孩的哭泣、聽著女孩的悲、聽著女孩的傷,看看無形牆一眼說:

「也許,彼此的緣份,錯過了!遺失了!選擇不同了!想要再度交會,機會已是渺茫!」

 

心中彷彿下定決心般,又對女孩說:

「在命運地允許下,我都會在無形牆對岸這邊,陪伴著妳!」

 

「只要妳願意!只要妳希望!只要妳也來到無形牆對岸的話!」

 

.....

 

 

冥冥中那股熟悉的聲音,再度傳進阿華的耳邊.....

「孩子呀!現在!就是為什麼你與她夢中、相遇、戀愛的「答案」!」

 

「孩子呀!現在就是你在她生命中,除了她的另一份幸福之外,最重要、無可取代的時刻來臨!」

 

「這是你的使命!陪伴她渡過她最苦難、最悲傷、最無助、最了無生機的低潮。」

 

 

心裡自我安慰地說:

「也許!我只是她生命中的「貴人」,不能擁抱她!不能愛著她!不再能與她走一生一世!」

 

「但是,我卻能保護她,渡過這一生中最危險、死關糾結的時刻。」

 

「真得深愛著她!即使不能擁有她的愛,也要看著她快樂、看著她開心,不是嗎?」

 

「即使,她命中注定地那個不屬於我的幸福,已經在遠處等著她了!」

 

「我只是一個駕著馬車載著公主,迎風破浪、遇山開路、遇水涉舟、破除萬丈艱難後,帶著她迎向幸福的小小護衛!」

 

「即使如此,我會盡心盡力地、心甘情願地、毫無保留地、無私無欲地去做.....」

 

「因為!我是...真得...愛她!」

 

 

◇◆◇◆◇

『真愛是什麼?』

 

『就是「真得愛她!」,而不是「愛自己!」』

 

 

『真愛是什麼?』

 

『就是您費盡心絲、克服重重難關、萬般裝扮後,抓住天上那份名為「人人羨慕、名車洋房、家財萬貫」的婚姻背後,才發現早已捨棄默默陪伴著妳、照顧著妳、支持著妳的他!』

 

 

『永恆不變、無私地犧牲與奉獻,是世間無價的至寶,「祂」還有另一個名字,叫「真愛」!!

 

『愛是什麼??就是您願意為了對方犧牲多少??』

這是我在兵役時期,當上軍中「心理輔導老師」,開導很多感情受挫折或遭遇兵變的官士兵,最常用的一句話。

 

 

強迫她,滿足自己,不是愛!!

 

禁錮她,為了自己的面子、愛情、婚姻、家庭、傳宗接代,不是愛!!

 

封閉她的親人、朋友、交際、發展、成長,只為了把她終身鎖在自己身旁,不是愛!!

 

 

當她要走,放她自由,是愛!!

 

當她走後,當她無私的知己、聆聽者、可以拭去淚痕的肩膀、甚至促成她的幸福,是愛!!

 

當她步入紅地毯那端,現場親眼看著她、真心祝福她幸福,是真愛!!

 

 

當您在鮮花、禮炮、紅囍的婚禮中,看到您前任的情人,為了不造成誤會,坐在現場最遠方,無私地祝福您時,..........您失去了一份真愛!!

 

即使,將與您步入洞房的她,再美艷動人、再溫柔婉約、再賢淑端莊、再富可敵國、再權勢蓋天,這一切都無法為您換到那一份看似渺小的真愛。

 

◆◇◆◇◆

上述這段文字,曾出現在【追尋Ⅱ不悔】故事章節中。

 

現在大家應該了解,阿華如何有寫出這段文字的因果了吧?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