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09:49:04華勒斯wallace

§ 04-10:婚姻條件 §

婚禮-07

§ 04-10:婚姻條件 §

 

雖然,我跟小嫥策劃的「紅娘計劃」第二步驟「創造機會」,在小詩聰明才智下,徹底失敗。

 

但是,我們沒有放棄,繼續實施「紅娘計劃」第三步驟「情報戰」。

 

 

小嫥藉由成為小詩姐妹淘之便,開始大肆蒐集小詩所有相關情報,如家庭狀況、交友狀況與條件、興趣、嗜好、厭惡、休閒活動、喜愛的歌曲、喜愛的電影、喜愛的歌手....等等。

 

蒐集到的情報,又將會傷害到小詩的部份刪除,才會把情報告知李主任:

「小詩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羽毛球。」

 

 

李主任又問:

「那妳呢?」

 

 

小嫥立即回答著說:

「我呀!聽音樂、看電影、逛街、吃好吃的料理、不會曬黑的室內游泳嚕!」

 

「吼!...別打斷啦!」

 

「小詩最討厭得是飲食太辣與太酸、討厭吃火鍋、討厭花言巧語、討厭太過飄渺虛幻的山盟海誓...」(以下刪除一千多個字,列舉項目約二佰項之多!)

 

 

李主任聽完又問:

「那妳最討厭什麼事物呢?」

 

 

小嫥又回答著說:

「我討厭男人花天酒地、在外面亂搞不忠、討厭太甜、會變肥的甜食、討厭不準時、討厭過度奢侈...」

(又再度刪除一千多個字,列舉項目多達一佰八十多項!)

 

 

小嫥講著!講著!又想到某件重要的情報,便跟李主任說:

「對了!說到小詩最討厭的山盟海誓,我跟你說哦!千萬別洩露出去哦!」

 

「小詩曾跟我說過一個故事,故事中,男女主角處於初戀的情節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許下好多好多的承諾與山盟海誓、說了一大堆甜言蜜語。」

 

「那時,她們的感情很融洽!她們初戀的時間,也慢慢加長加深!」

 

「但是,女主角家庭成長環境、思想觀念因素,造就了女主角非常保守。」

 

「他們初戀了將近三年多,只有牽牽手、稍微地擁抱,其他愛情會經歷的過程,都沒發生過,就連親吻也是哦!」

 

「隨著時間地推進,彼此年齡、社會經歷的成長。」

 

「男主角變心了,他跟女主角提出了分手....」

 

 

說完故事後的小嫥,又跟李主任說:

「我猜這就是小詩的初戀過程,所以,她非常討厭男人花言巧語、山盟海誓。」

 

「你以後要特別注意哦!」

 

 

李主任感謝地點頭,又問:

「那妳的初戀呢?」

 

 

小嫥側著頭,想了想就開始說起:

「我的初戀呀!就兩個學生之間的愛情呀!單純、天真又甜蜜嚕!!......」

(以下刪除三千多個字!)

 

「我講到那裡了?」

 

「喂喂喂!!你別一直打斷好嗎?你到底是追小詩?還是追我呀?搞不清楚狀況!這是我費盡心絲、辛苦得到的情報耶!」

 

........

 

 

阿華調到業務部門後,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必需到各地拜訪客戶,連絡、協商各項公司交辦任務。

 

所以,比起之前,當半工半讀的工讀生,只負責「電視選台器」工作時,將近有六成的時間,都呆在公司裡,少了非常多。

 

而我們「紅娘計劃」第三步驟「情報戰」,就都單靠小嫥向小詩蒐集情報,再找機會,轉告給李主任。

 

 

這段時間,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件發生.....小嫥第一次帶我回家,跟嫥母見面。

 

◆◇◆◇◆

◎嫥母:

小嫥的母親;從小單親家庭的情況下,獨自扶養小嫥長大成人;因為小嫥是獨生女,對於小嫥婚姻的對象,非常傾向「女婿入贅」的選擇。

◆◇◆◇◆

 

當走進小嫥家中,嫥母見到阿華後臉上的表情,並不十分好看!

 

當時,嫥母直接地問了阿華一個簡單又影響深遠的問題:

「你能接受入贅的婚姻嗎?你能接受將來所生的子女,都跟娘家姓嗎?」

 

 

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背後所包含後續、潛在、現實問題,太深、太廣....

 

我也是單親家庭的小孩,華母從小長時間工作,辛苦養育阿華跟華弟長大。

 

若是我同意入贅小嫥家,雖然成了一段婚姻,但是,阿華卻成了一個不孝之人。

 

子女都跟娘家姓?那我媽八成會跟我翻臉!棒子打狗般地,將阿華趕出家門!

 

 

所以,當時在深思片刻後,我絕然地跟嫥母回答說:

「對不起!因為我的家庭、個人因素,可能無法辦到您的要求!」

 

 

嫥母露出早料到你會這麼回答的表情,更加不客氣的回答:

「我知道了!你可以離開我們家了!我們家不歡迎你!」

 

 

於是,在小嫥家屁股都沒坐熱,僅僅不到十五分鐘,阿華就被驅逐出境!

 

小嫥帶著灰頭土臉、暗淡消沈的阿華,去洪堤邊散心.....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