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3:47:47華勒斯wallace

真實感人愛情故事:02-03:女孩的勇氣!

小玉相本  

§ 02-03:女孩的勇氣 §...華勒斯wallace(2013-02修改版)

 

「阿華讀書會」的雛型,就是David、阿褔、褔仁、小玉、依依,這五位鄰座在阿華座位四周同學所提出的。

 

第一次讀書會,阿華記得是在為期三年的夜二專生涯中,一年級下學期第一次段考前所舉辦的,大家在周六上午,就齊聚David公司所承租的「總經理特別助理宿舍」。

 

 

----------

David(大衛):

夜二專知已死黨、阿華讀書會成員之一,當年28歲,跟阿華外形上有蠻多相似之處,濃眉大眼、又高又壯、面貌帥氣;身高187cm;大衛比阿華壯很多、很多、很多,是真正的壯哦!跟大力士字眼上的意思一樣,配上他帥氣的面貌,當年當上了全班中的「少女殺手」之稱的人物;再加上他優秀的能力與豐富的經歷,成為班上一群男同學的領袖;為何要用「David(大衛)」英文名代替呢?因為班上還有一位真實姓名後兩字都一樣的同學.光華。

----------

 

 

當時,他在某大企業任職「總經理特別助理」的職務,之前,他經常台灣、香港兩地飛,阿華生活圈中,第一個遇到認識的「空中飛人」。

 

至於David的夜生活,我也不想說太多,只能形容是「多彩多姿」,會令所有男人稱羡就對了,直到他遇到小優為止。

 

每次讀書會後,借宿睡到周日清晨的阿華,都會被一位清純非常、小家碧玉型的女孩,拎下床,趕去David的車上,繼續睡回籠覺。

 

這位女孩,我都稱她「Sun day girl」(假日女孩),她在我與David的生活圈裡,只有周日上午才會出現。

 

 

讀書會,幾乎用去一整個周六的時間,由上午九點,到晚上七、八點,才完成所有理科「重要命題」的討論,吃個晚餐,窩在一起看部電影,到晚上十一、十二點,才漸漸散去。

 

而第一次讀書會,只有六個人,就叫外賣、比薩解決。

 

越到後期,人數慢慢增加,早、午、晚餐,越弄越大,根本就像在上家政課一樣。

 

男孩子搬食材、女孩子烹飪、男孩子洗碗,不然就是甘脆在外面的陽台,看著星星與月亮,來個「巴BQ」。

 

只是,令大家想不到的是...阿華!!居然是一位「家庭煮夫」!!

 

愛心湯品  

 

 

----------

◎依依:

阿華進入夜二專後、阿華讀書會成員之一,在第一學期就主動親近、追求阿華的女孩,身高162cm、臉蛋秀氣、甜美,個性蠻溫柔、體貼。

----------

 

 

迷之聲:我呢?我呢?我呢?我也要特別出場介紹!

 

阿華:「...死福仁!..(小跑步後..踹!)」

 

 

依依!那種溫柔似水、內向個性的女孩,做出主動了解阿華、甚至「追求」阿華的決定,讓我實在很感動又動心,只是好像少了點什麼?一直沒有更近一步的接觸....

 

第一次讀書會後,依依!就經常出現在阿華夜二專的學生生活中.....

 

 

「經常出現」?

 

有時閒,聊一句的同學?不算是!

 

就算上課坐在你鄰座,而沒有任何交集或交談的,也不算是!

 

當一個人,無論是男孩或女孩,用著真誠、友誼、甚至是愛情,敲著你「心靈之門」,您就了解「經常出現」的意境與畫面了!

 

 

不僅座位鄰近,每當一下課休息時間時,我一個人矗立在中庭式學園,教室出口前的水泥圍欄旁。

 

依依!總是靜靜地靠過來,站在我身旁,有時沒有任何言語,有時心情好時,聊聊東南西北,一直陪我到上課鐘響.....

 

我總是不自覺地,在一個人時,沈浸在與小萍戀情後的哀傷,而當一聲上課鐘響,喚醒我的心靈時,才發現...依依!靜靜地陪著我.....

 

 

依依有一次曾對我說:

「我喜歡靜靜地,看著你憂鬱而出神的眼神,令人心醉、令人心碎,我好羡慕那位令你憂鬱又心碎的女孩。」

 

 

也許,當時,我只要「往前一步」,就能與依依譜出一段戀情,只是,也許是依依的文靜,也許是當時阿華的心情,讓這段戀情的十字口,總是無法交集......

 

雖然,阿華與依依都處在一個曖昧未明的關係,但是,依依!她仍然一如往常般,下課時,總是會靜靜地出現在我身旁,直到.....

 

雨中少女-03  

 

 

忙忙碌碌的生活,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又到了「期中考」,於是,第二次的讀書會,又在五位同學的催生下舉辦。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喧嘩的下課鐘響後,我一個人獨坐在教室的桌椅,低頭沈思!

 

我下定決心,起身走向教務處,與班導師詳談片刻。

 

 

下一節課剛好是班導師的課,在下課前二十分鐘時,班導師微笑地對阿華說:

「阿華!剩下的時間交給你!」

 

在同學一片茫然、毫無頭緒的目光下,阿華緩緩走向講台,在黑板右側邊緣,寫下:

「期中考讀書會」

「時間:某月某日的周六與周日,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

「地點:David住家,台北市 和平東路 X段 XXX巷 X號 X樓」

「報名:請找 福仁 報名!」

「溫習科目:電子學、數位電子學、微積分、工程電子學..等理科科目!」

 

阿華轉身回到講台前,向全班同學說:

「我知道大家白天工作很忙,但是,為了不在暑修浪費時間與金錢,請有意願的同學,在考前撥點時間,阿華會盡力提高大家理科的分數,希望大家都能ALL PASS,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這是義務幫忙,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阿華有點開玩笑地說:

「但是,早餐自理哦!!晚餐的話,由同學自由討論決定,再個自分攤!阿華不負責這個部份哦!」

 

靜!...靜!...

 

幾聲掌聲響起,漸漸從這幾個掌聲處,再次擴散!!

 

即使,是教室後方那十幾位來「混文憑」的「大」同學們,也一起給阿華掌聲!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讀書會後,所影印發給全班同學的「第一期阿華理科詳解」的效應。

 

第二次讀書會的舉辦時間與地點,一公佈在黑板後,跟David報名要參加的同學,居然達到十七位。

 

原班人馬不包含在內,總人數加上阿華,就有二十三位同學,還好,David宿舍裡空間很大,可以在他宿舍裡一間有乒乓球桌的房間裡舉行。

 

「只有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才會觸碰到人們重重保護膜中心,那一點點軟嫩!」

 

溫馨-01  

 

 

因為,第二次讀書會的人數暴增,就訂了周六、周日兩天,分別於考前第一周、第二周舉行。

 

為此,我還特別去買了一面,雙手平伸寬度的中型白板,之前都是一伙六個人,圍在桌前,直接在阿華理科詳解初稿上,直接教導大家。

 

 

也因為這次人數變多,無法一對一解題,所以,這次都用小老師的方式。

 

就是當阿華將一個題目講解完畢後,就會統計現場了解並學會的同學人數。

 

再由這群「小老師」再去「認養」需要幫忙的同學,小老師教完一次完畢後。

 

最後再由阿華解答全場同學對於這個題目的所有疑問。

 

 

「最後」的這段時間,才是阿華當時生出白頭髮的主因。

 

妖獸哦!真是千奇百怪的疑問都有,無論合不合邏輯的疑問,或是後期疑似來踢場子的別班高材生,奇奇怪怪的出頭一大堆。

 

 

也許是因為,大家全是「學生」吧?阿華也是「學生身份」呀!

 

所以,讀書會大伙學習的效果與過程,又快樂又搞笑,沒有壓力又有壓力下(被死當暑修的壓力),大家的學習成果都不錯。

 

 

肯!還有一些男同學或女同學,就搭這班名叫「小老師」的便車,跟欣賞的同學「親近、親近」了。

 

完完全全不把還在單身、寂寞、孤獨的阿華,放在眼裡。..嗚嗚嗚..悲呀!怨呀!

 

 

只是當時我沒有反應到,依依跟小玉都一直跟在我身旁,沒有被其他的「小老師」給「咬去吃」。

 

因為,當時,David跟福仁、阿福,這些原班人馬都在,所以,我也沒有多想什麼?

 

 

龐大的迷之聲:

「死阿華!依依跟小玉這麼明顯的表現跟用心,你還看不出來嗎?哭什麼?我踹!悲什麼?我們一起踹!怨什麼?我們這些看在眼裡,XX在心裡的怎麼辦?大家別客氣,用力踹踹踹!生氣!」

 

 

第二次讀書會,因為知道人數很多,David在前幾天,多準備了一個節目,事先下載了最新的電影檔,準備在大伙晚餐後,在David十多坪的臥室播放。

 

So 第二次讀書會,早餐大家各自帶,午餐叫外賣便當,晚餐大伙熱熱鬧鬧吃了一頓飽飽的火鍋。

 

隨後就在David的臥室,熄燈、放電影、看完電影後,有時再來個六人電腦大富翁對戰,一直瘋到凌晨一點多,人潮才慢慢散去......

 

大家每次在看電影時,總是把臥室中唯一的雙人床,左邊最舒適、最空曠的位置留給我。

 

因為,幾乎我老是看電影看到一半,就累到睡著,也許是大家心知肚明、體諒阿華的默契吧?

 

最舒適、最空曠的左床位?因為,左下、右上、右下都被同學與零食攻佔了。

 

David臥室,除了雙人床、一組約八、九人坐的沙發外。

 

在讀書會前夕,又多買了一組雙人軟床,就放在原來雙人床旁邊。

 

每次讀書會看電影時,David都會割愛,把雙人床讓給同學們休息,自己跟後來加入的小優,都跑去睡雙人軟床。

 

 

很多女同學,包含依依,家裡都還有最晚返家時間的限制。

 

所以,留到最晚的幾乎都是男同學,當然,其中也有例外,就是單身住在公司宿舍的小玉,跟小玉在班上很要好、個性又很Man的小秋。

 

 

----------

◎小秋:

小玉在班上親蜜的知已好友(女同學)、阿華讀書會成員之一,外形與個性很Man的女孩,跟小玉無話不談。

----------

 

 

以上說了一大堆,大家有發現什麼嗎?別說正在看文章的各位了,當時我本身也沒有發現什麼不對。

 

 

但是,從依依大膽地追求阿華開始,第二次讀書會後,有某位女孩原本就不平靜的心湖,引起一陣陣漣漪,這位女孩也越來越接近阿華,只是通常阿華都累倒在睡夢中,而不自覺。

 

第二次讀書會的第一天(周六)、第二天(周日)、第三天(隔周周六)、第四天總溫習(隔周周日),總共四個看電影後的夜裡,阿華的睡夢中,總有時夢起對小萍的不捨,轉變成悲傷情節的夢。

 

David不經意地發現後,總是語重心長地對阿華說:

「有時看你常睡得不安穩,很多事情,該放手就要放手,一切讓時間慢慢沖淡。」

 

也許,他聽到或看到阿華睡夢中,不經意流露出的深深思念吧?

 

我單身的事實,是眾所皆知的事,但是,以前的戀情,我不曾跟任何朋友提起過,也許,因為情節特殊吧!!

 

 

前面三天裡,在睡夢中的阿華,情到深處時,總是透露出悲傷。

每到心痛無法自拔時,總是有一陣溫暖的膚觸,就像陽光般,照耀著、滋潤著阿華,正在與睡夢中悲傷夢境而奮戰幾近脫力,幾乎乾涸的心靈...........

 

折翼的翅膀-06  

 

 

----------

◎小玉:

由「真實姓名」而來的簡稱,「追尋」全書中「第二話」故事的女主角,當年26歲,比阿華(作者)大4歲,身高163cm,波浪形的長髮、親和的外形、大而化之的個性;最愛「櫻桃小丸子」;每當我倆遇到外界任何不順遂的事情時,她總是在一旁舒心地說:「沒關係!不要緊!以後(或下一次)再加油!再努力!就好了呀!!」。

----------

 

 

我和小玉的火花,就在人群漸漸散去後,很多同學都留下來,小睡片刻時。

 

因為她常常藉故睡在我身旁,明明旁邊空間還很大,她每次幾乎是手臂緊貼著手臂靠著我身旁,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她睡著了而不自覺。

 

PS:相信網友看到這裏,大部份都會罵我---------真是呆頭鵝,對方這樣暗示的還不夠嗎?因為當時我根本就沒有想交女朋友。

 

 

但是,一次、兩次...幾次之後,我心裡愈來愈懷疑,她是否暗示我,在第四次時,我就想以行動試探她的心意。

 

當天晚上,大伙吃飽飽的,一樣在小房間內看完電影,熄燈倒頭睡時,她這次沒睡在我身旁,睡在小秋旁邊,我想想以為是我多心了。

 

就在我快睡著時,我依稀聽到她與小秋的對話,說她那個位置,冷氣很強,她想要跟不怕冷的小秋換位置,所以她一樣又睡在我身旁。

 

因為我是在半夢半醒間聽到,所以一下子我又睡著了,但是一陣溫暖的膚觸,又慢慢喚醒我,我當時又怕又矛盾,怕得是我會錯意,讓她認為我是隻大色狼。

 

矛盾得是,若她真得有意,而我錯失這個機會。

 

我輕輕得、慢慢地,將手掌由貼著她身旁,一寸一寸緊貼她的身體,往她腰部伸去...

 

她沒有任何反應,但我聽得出來,她呼吸慢慢急促起來,她根本還沒睡著,那我還不知道嗎?

 

我立刻攔腰抱住她,正在我心裡想:

「妳真得對我有意思時!」

 

小玉忽然翻身,正面壓在我身上。

 

我心裡想:

「老天啊!我慘了,我遇上女色狼!」

 

(...嘻!...開玩笑的,請女性網友別介意!)

 

我..我..我被逆推狼吻了!!泣!!!

 

我倆就這樣深吻起來了,但輕輕得,沒驚動到其他睡著的同事.....

 

情侶-08  

 

 

但事後証明,並不是完全沒驚動到。

 

因為我後來的知已David,那時在裝睡從頭聽到尾,真想K他,他是沒聽過「非禮勿聽」這句話嗎?

 

就是我在非禮人時,他不能聽!

 

(...嘻!...小歪理,博大家一笑。)

 

 

小秋八成也有查覺,因為,她就睡在小玉隔壁,小玉這麼大的動作!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 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


帥爺 2013-02-14 22:17:57

華爺呀,華爺~~~~
您怎麼偏偏選了這張圖

很開心您採納了小爺我的建議,不過我本人不怎麼喜歡這張圖
因為我覺得它不夠夢幻,也可能是我個人的原因吧
我一直認為愛情應該是夢幻的
不管在什麼年齡,它都是夢幻的

ps 我喜歡這首歌~~~

版主回應
帥爺!
我在版面樣本裡,
沒找到喜歡的!

希望底是純白色,
又要主題鮮明,
只有這個能暫時選!

有空時,
我再去研究自己設計首圖!
^^

這首歌!我一聽到就愛上了!
好濃、好濃的深情!

裡面的情境!
應該大部份的朋友,
聽了都會很有感觸!

寫故事時,
常聽著、聽著!
兩行淚水就悄然無息的滑落...
2013-02-15 17:09:23
PA爺.Pond 2013-02-14 19:31:43

哎,怎麼都沒有人對我主動過呀,
我究竟要當處男到什麼時候呀~~

版主回應
(一"一 )

你是指「沒被逆推狼吻」的「處」嗎??

^(+++++++++++++)^Y
2013-02-14 20:11:35
RedBanyan 2013-02-14 16:22:12

很好看>_<!!
我從頭把它追完了,笑過也哭過了,
阿華哥(可以這樣亂叫嗎XD)真是個誠摯真心的人,
在這混濁紛亂的人際社會,閱讀到你的故事,
能點燃起感動與相信的感覺,很高興也很謝謝你。

精采的背後是太多不為人知的悲傷堆疊,
還是要繼續抱持著永恆的希望=w=
雖說第一部的結尾還是多少有些惋惜,
但是我會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的。
祝你春節快樂、情人節也快樂!!!
午灣~

版主回應
歡迎 RedBanyan 來訪嚕!

^________________^Y

希望您會喜歡!

其實,我們周遭所有人,
心中都有一本感人的故事書!

只是,
很多人!因為害怕世間的眼光,
很多人!因為擔心這、擔心那!
很多人!因為認為私人的隱密!
深深封印在自己心底!
常人無法觸及!

每個人的故事裡,
都有讓人溫暖的光芒!
都有讓人深思的涵意!
都可以共享而照亮人群!

有一天,若您能敞開心扉!
大家可以彼此照亮對方!
讓周遭的朋友們!
都分分秒秒活在陽光下!

別擔心!別害怕!
走...出...來!!

也祝您 新年快樂、情人節快樂嚕!

^_________________^Y
2013-02-14 1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