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09:38:07華勒斯wallace

真實感人愛情故事:01-19:意外驚喜

兩本相本  

§ 01-19:意外驚喜 §(2013-01修改版)

 

在新兵中心的每一天,我的思緒、我的夢裏,都是小萍的身影。

 

常常在夜深人靜時,夢見小萍降臨,她像天使般地安撫我、溫暖我不安的心靈。

 

但是每次小萍都從我的懷裏,慢慢的消失,我想更抱緊她,但卻淚眼濛濛的驚醒,醒來後發現留下來的,只有無盡的懊悔、思念。

 

 

新兵中心的第一週~會親日,是華母、華弟、國中同學來看我,我只是漠漠地接受關心與叮嚀。

 

 

第二週的會親日,我坐在寢室內,忽然傳令兵,又再傳來我的會客通知,我如上次一樣漠漠的,走至中山室會客,來的竟然是我範薑夫婦、黃大姐、小雯。

 

當我慢慢走近他們時,我發現老闆身後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衝上前去,心裏激動非常。

 

是她,真的是讓我魂牽夢引的小萍,小萍也淚流滿面的衝上來,我們一時忘記週遭的目光、現實的狀況,當場緊緊的擁抱對方痛吻,像怕這是作白日夢,不抱緊時,對方又會消失。

 

除了與公司的同事閒聊,近期入伍的生活外,公司同事像故意似的,提議去逛營區。

 

所以我和小萍偷得一個下午的時間,聊聊分開這一個多月來的狀況,而我只關心,她被找回去後,對方有沒有打她、冷落她,她只是一直扯開話題(事後才發覺)

 

她也提到,她會說服家人與對方,結束這一段沒有感情的婚姻,下午她只是靜靜靠在我懷裏,她說:

「下週公司的同事有工作無法來看你,但我一定會排除萬難的,每一週都來陪你。」

(當時我在新竹的金六結受訓)

 

一整個下午,我倆倚靠在一棵遠離群聚的大樹下,小萍靜靜地靠在我環抱她的胸膛中,惜珍這段「得來不易」,也許不再有明天的擁抱、相伴。

 

 

我倆在往後的這一週內,各通過三封信,因現實上的問題,所以我們的信,都由老闆的住處轉寄。

 

這週是我入伍以來,最快樂的時光,每天只盼望小萍的來信,以及周日的會客日來臨,每一天、每一夜、每一分、每一秒.........

 

我暮暮朝朝所期盼的第三週會客日,終於來臨,因為前晚的興奮,我根本睡不著,一早起床,帶著愉悅的心情,期待小萍的來訪。

 

 

但是,由會客時間九點、十點、十一點、十二點.........到下午五點,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過,我的心情也一滴滴的酸、一滴滴的冷,心裏一直迴盪著.......

 

「小萍呢?她不是說要來嗎?」、

 

「是不是,也像我一樣興奮的睡不好,而不小心睡過頭了,沒有趕上早班的列車。」

 

 

中午時安慰自已:

 

「小萍一定是要找我愛吃的,給我個驚喜,而比較晚來吧?」

 

 

下午時:

 

「小萍是否是工作太忙了,今天沒辦法過來了。」

 

 

接近會客結束時間下午五點時,就開始不安的猜測:

 

「小萍,決對不會因為太趕,而發生什麼意外吧?」

 

「還是小萍的家人或他,阻止她來看我..........」

 

 

接下來的每一個夜晚,只有不安、不安、還是不安.........

 

 

從那週會客日起,我每週一直一直的盼望,小萍的電話、書信、會客.....

 

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一個月、二個月、半年、一年,我再也沒有收到關於小萍的任何消息.....

 

在這期間,我轉寄去小萍的信,由開始的每兩天一封、一週一封、半個月一封、一個月一封,寄了三十幾封信出去.....

 

信就像石投大海般,無聲無息,我的心也淡了、冷了、冰封了..................

 

我雖然無法得知小萍出了什麼事?但是,我堅信她有她不得以的苦衷。

 

 

雖然沒有真實小萍陪伴在身邊,但是,心中那位「小萍」卻每晚在我最低潮、最痛、最苦時,為我的心靈注入無限的溫暖與愛......

 

在軍中的生活,我並沒有因為失去小萍而自暴自棄,反而帶著小萍遺留下的「愛情動力」,去愛更多週圍的朋友......

 

 

我在新兵訓練中心「宜蘭金六結」,閃過了將近七、八成外島簽的命運。

 

而在新兵中心訓練期間,就被選上「士官訓練班」的人選,因此,花了三個月去受士官訓,這班士官訓練期,又有六成外島簽,又「極幸運」沒抽到。

 

反而抽到臺北市總統府附近的單位,哇!!「超級幸運」!!

 

分發到臺北市總統府後的軍營單位後,用了一些小方法,讓自己分到「中意」的職位.....

 

 

◆◇◆◇◆

提供給正要入伍或也遇到類似情況的朋友參考。

 

阿華的小方法:

一、在進單位後,先跟同梯或近梯的弟兄混熟點,瞭解該「單位大概有那些職務缺人」。

 

二、比方有A、B、C三種職務排,而我的目標是A排(文書排),但是,首先,我利用時間,又跟B、C排的「紅軍」或「黑軍」學長混熟(投其所好),讓B、C排的排長都因為資深學長的推薦,指名要你加入該排。

 

※一般是以「排」為單位分職務,也有以「班」的。

 

※「紅軍」是單位最資深梯次的學長、「黑軍」是退伍時間小於三十日。

 

※為何要找紅軍或黑軍呢?一般這種資深的學長,有時說的話與建議,連排長都會聽。

 

※投其所好:我遇到C排一位黑軍學長,剛好想學跳舞,就每天在晚餐過後的自由時間,抽三十分鐘,去教那位學長跳舞;B排一位紅軍學長想學中文輸入法,我就找時間去教他無蝦米輸入法。

 

三、A排(文書排)(目標),也常找機會去跟目標的學長聊天,表示希望「幫忙」的意願。

 

四、結果:在選兵時,出現了一個狀況,同時B、C兩位排長指名要我,但是,連上階級僅次於連長,比副連長更大,A文書排中最特殊存在的政戰文書長官「連輔導長」,也指名要我,我就被輔導長優先選用。

 

大家看到這,就應該瞭解,我入伍兩年左右,都是從事什麼樣的職務了吧?

 

就是「政戰文書」,後期升士官變成「政戰士官」。

 

※政戰單位,屬於獨立單位,不受連長官管轄。

 

※政戰士官,比一般同級士官職權高,與排長、士官長屬於同一個階層。

 

◆◇◆◇◆

 

以上介紹這麼多,就是為了敘述接下來在軍中,因為與小萍的愛情過後,因為她,所散發出去的「愛」。

 

在我入伍時間約九個月時,提前升任「士官」,成為「政戰士官」,所負責的職務,除了文書、娛教、活動,另外就是心理輔導。

 

也許,看不過當年學長學弟制中,很多不平等待遇與不當管教吧?

 

在那年,我申訴了兩位士官學長、一位資深學長,不當管教、老兵欺負新兵,就因為這三個案例,被營長指名成為全營的「小小張老師」,處理全營所有人的軍中生活、感情問題等等。

 

而後,又因為全營的朋友投訴,再度申訴營中三位資深士官、六位資深學長。

 

又因為這幾個案例,又被營輔導長指名,接管全營「新兵銜接訓練士官」的職務,希望讓新來的新兵朋友們,更容易融入全營的生活裡。

 

因為,當年還常有新入伍的朋友,因為受不了各種體能訓練、資深學長的不當管教,而走上與世絕別的路。

 

這就是我當時在兩年的軍旅生涯中,因為小萍的愛情,轉化散發出去的「力量與愛」,我藉由幫助很多朋友生活、感情問題的方式,讓自己心胸更寬廣、更快樂.........將傷痕...深藏在心底....不容易...自我發現的...角落....

 

 

◆◇◆◇◆

當自己缺乏「愛」時,更需要「愛」人。

 

別過於高求回報,別自我設下太多「期待與希望」。

 

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你會感受到更多、更大的「愛的反射」。

 

 

基本上,我是不信任何宗教的,我只相信「助人為善」、「天助、人助、自助」。

 

無論是當年或現今,很多宗教不是「流於形式」、「義教分離」、「求金宗教」....。

 

與其「做給別人看」或美其名為「做給老天看」,倒不如「做給自己看」。

 

常常幫助人,自己也會跟著順心、愉快,而且,「自己看的」標準更高,而不是隨隨便便敷衍了事。

◆◇◆◇◆

 

 

 

本作品為「華勒斯wallace」創作、編輯、排版。

圖片部份,均為網路轉載暫用。

 

 台灣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台灣許可協議進行許可。所有此頁的格式和型式元素則不是透過此許可證獲得,作者保留上述元素的所有權利。

 大陸cc  

本協作平臺作品採用知識共用署名-非商業性使用-禁止演繹 2.5 中國大陸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