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07:56:44走著瞧

寧可兩忘江湖,也不要相濡以沫

寧可兩忘江湖,也不要相濡以沫

很多的時候大家辛苦了,我自己在政治的評論方面也沉默了很久了,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改變大環境,我可以、也只能努力我的小環境,很幸運的有驚無險的過了這些年。

我的醒悟在於我原本以為只要導正、評論上位的人,風行草偃,一切就好了,後來我才知道我以前每天所評論的、所諷刺的不是阿扁一個人,而是台灣廣大多數的徒眾。如果我把阿扁比成夏桀、商紂,那麼台灣的百姓就成了夏、商人民了,民風使然、上位墮落,國運如此又有何怪!

從那時開始,雖說不上廣結善緣,不過我絕不隨波逐流、同流合污。大家[寵愛]台灣人,就愛吧!有些事情人們寧可自己親身經歷也不願只是聽說,如今賭博樂透的廣告天天在打,自殺、燒炭的新聞天天在播。古時候是諸侯間的殺伐、土地兼併;今天是政黨間的相互傾軋和高官對國家資產、股權的強取豪奪。台灣人?就台灣人吧!

以前也曾經對自己父親不滿而離家出走過,如今才知道持家裁判的不易。以前也對兄長的不平而爭吵過,如今才知道利益的劃分不是天生自然的。家,絕對是自己的家,好、壞都是自己的[努力]的[結果],如同冬天裡的杯水[冷暖自知]。自己吃米粉,哪需要旁人幫忙喊燙呢?

同室操戈、禍起蕭牆,絕對是個不幸。總算天下不平可齊家,家難齊平可修身,身修之道先正心,正心之法先誠意。先發誠意、使善心,那麼做出來的事就八、九不離十了!可以做的事情其實還很多呢。

還是那句話﹝不能兼善天下,就獨善其身吧﹞,只是還是那樣的告誡:要獨善其身,是要完完全全的做好自己的本分。那也是不簡單的事情耶![學生]獨善其身?要讀好書。[公務員]獨善其身?要依法行政。[工人]獨善其身?盡其才。[商人]獨善其身?暢其流。[農人]獨善其身?盡地力。台灣人如果能這樣,台灣能不好嗎?

現在的台灣真的糟透了!你自己個人的生活可能還不錯,但是覆巢之下豈有完卵?為台灣、為自己之外也為週遭的弱勢投下努力的一票吧!用自己的理智[選賢與能]吧!若台灣還是那麼多的桀紂百姓,那就是再等吧!等得雲開見日時,倘真要與你相濡以沫,還是期望兩忘江湖之中。
=====================================970112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