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7:29:06走著瞧

就算是男盜女娼也翻不了身的社會─台灣

就算是男盜女娼也翻不了身的社會─台灣
這是聽到一個為償還卡債而去當雛妓的感觸。前天晚上仍然是遙控器在手到處轉看的一天,2100也在轉看的頻道當中,就是這樣一直轉,有時我覺得我應該固定在第二台[頻道節目台]讓節目自己做頻道介紹。

我以前最喜歡看釣魚的節目,看漁船在海裡乘風破浪,看晨曦東出、夕陽西下釣魚起竿時的魚肚翻白,尤其是日正當中藍天白雲人們在漁船上如火如荼的進行拍攝工作與大海博浪釣魚,而我卻慵懶的拿著遙控器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看。我喜歡釣魚,可是在漁船上搖搖晃晃隨著海浪上上下下的........用看的就好了。

再來就是星球頻道,看到鯨魚在大海裡擺動身軀,看的我也想翻翻身換個姿勢再看,看鯨魚肥大笨重的身體也能衝出海在藍天下濺起晶瑩剔透閃閃動人的浪花......哇─讓人不自覺的驚呼這個好。又或許有好的電影節目劇情環環相扣能讓人緊張懸疑惑捧腹大笑,如果沒有以上類似的節目的話,我就會不停地在頻道間流浪。

2100的節目我也不是從頭看到尾,因為有時候正方反方立場鮮明就沒什麼好看的,因為為了自身己方的利益而強烈的維護辯論的態度我實在不忍卒睹。有些似正而反、似反而正的角色比較令我感興趣,我會比較喜歡看他們是怎樣的辯論?怎樣的在夾縫中求生存?這種人還真有幾個喔!似反而正這些人要是正方聽了他們的意見,那鐵完蛋的!那是請鬼拿藥單!似正而反的人這些人,嘴巴說的都是密糖,可是肚子裡藏的都是禍水,看這些人說話,可以讓自己小心對方類似的語言陷阱。至於[言論病毒辯論法]遇到的話,走開就是了!除非你決定要把拳頭打在對方的鼻樑上,不過,最後如果要動手,那麼一開始就不用多說了。

在兩方為總統的國務機要費吵的不可開交的時候,有觀眾call in說她鄰居友人為了卡債而去當雛妓。本來我以為是當慈濟.....後來才意會是當雛妓,可是沒頭沒腦的怎麼個來龍去脈還是不著頭緒,這時王世堅就一副道貌岸然又慈眉善目的要求觀眾跟他聯絡,讓它可以協助解決問題。其實這個社會病的很嚴重,為了大學學費,有人連搶四家超商、為了卡債有人下海當雛妓,這年頭大學的教育機構成了逼人走上梁山的幫兇;金融機構成了逼良為娼的打手。

我覺得跟燒炭、跳樓自殺的比起來,男為盜、女為娼一點也不可恥,人當然有生存下去的本能,當這個社會叢林殘忍到逼人生存不下去的時候,本來就是這個社會要付出代價。監獄管吃管住生活無憂,可是沒有門票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娼門珠光寶氣、錦衣玉食,可是又有誰不是環境所逼或自甘墮落呢!男生搶的過就不需要跳樓、坐牢;女生彎下腰就不需要燒炭、自殺。看官反對嗎?那麼你不自覺的也成了跳樓、燒炭的幫兇。在死之前總有許多的辦法!可是要去做!

現在開放了許多的大學窄門,社會對錢的需求大增,國家應該啟動許多的重大建設來帶動台灣的經濟來創造內需。可是阿扁跟謝長廷把高捷綁標成他們所內定的廠商來承攬,再讓廠商以接近底標的方式得標,再期約以政治獻金的方式將可能發生的競標差額供奉給特定的基金會。在廠商雇工的方面,廠商聯絡謝長廷和阿扁逼迫勞委會同意引進外勞,另外再透過管制的方式來剝削外勞的金錢。所以台灣現在雖然有重大建設正在執行,可是錢卻放不出來。導致社會上基層的男男女女為錢所困,至於八仙如何過海?那大家就各顯神通了。

只是我在想,如果上山為盜、下海為娼,在這樣政治環境和社會風氣下浪子回的了頭嗎?鉛華捨得洗乾淨嗎?所以一開始的節制慾望還是最重要的功夫,不刷卡,哪來錢的需求!不唸大學,就沒有學雜費的費用單需要消單。可是[唸大學]算是需要節制的慾望嗎?還是以自己的能力為標準吧!消費的起就是消費,消費不起的消費本身就是一種自殺墮落的一種行為!不管檯面上的理由是多麼的冠冕堂皇。
======================95082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