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9 07:27:50cyj

輕輕的喜,一整日

工作、作業、考試重重包圍下,乘隙暫避逼人的殺氣,打開信匣,有封久未謀面的孩子的來信,好奇打開,短短兩三行:

要注意保暖...說真的我很關心妳跟何老師,因為在高中裡面你們教我的不只是課本而是心靈上...

腦海中他稚嫩稜角的高中模樣鮮明播放,只是,冷淡裡,常常感受的是他怯怯的善意。儘管國文不曾及格,可,此刻,他的心靈不僅及格,還滿盈著愛與關懷。並且,這樣自然的表達,讓我及他最敬最愛的導師知道。

對我,這是份意外而異常美麗的禮物,因為,他觸及了我教學中最核心的自我期許與執著,而,不常常有人看見。但,一個無力於國文的他,卻感知了本質。

簡單的幾句話,深深地,深深地,鼓舞了我。輕輕的喜,也一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