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19:08:46大狗小狗都喜歡捏捏臉

白天同事間閒聊以及近來的收穫

今天上班時閒聊,聊到各自小時候家中的環境,我告訴大伙,我家小時候很窮,
直到現在我出社會工作了,家裡還是很窮。結果一聊下來,大家的情況似乎都差
不多。接著,大師傅說起他在公司工作六年下來,領到的薪水已經超過三百萬,
而我也己經突破一百萬了,結果錢在哪裡呢?家裡邊好像也沒添購什麼特別的東
西嘛…… 後來,我仔細想想,我家以及我自己本身,會一直無法擺脫貧窮的陰
影,絕對是跟不會理財有關。照我以前的生活方式,我是不可能會想到這樣的事
的,每天就是白天上班,而下班後,就坐在電腦前上網,要不就是看看綜藝節目
。不過,這一切在認識目前的女朋友後,一點一滴的改變中。其中,最大的轉戾
點,是在兩個半月前發生。

當時,我的腰跟背,因為長期工作傷害,總會在夜晚突然劇痛起來,使得我睡不
好覺。依照我以往的個性,應該是一直撐著不去理會,不過,在女朋友一再灌輸
我要對自己好一點的想法後,我決定到醫院好好治療。這個治療持續了一個半月
左右,因此,上網的時間大幅的縮減。而每天下班治療後零碎的時間,我就拿來
看談話性的節目,正巧,那陣子的話題,是偏重在理財以及民生問題方面,所以
,短期內,我吸收到不少有用的知識。也因此我開始接觸一些理財方面的書籍。

其實,工作這幾年下來,也買了二十本左右的理財書籍,不過總是翻個幾頁就意
興闌珊的扔在一旁,所以根本沒學到什麼,但是在前陣子從電視上吸收部份知識
後,我開始認真的閱讀這些書籍。這一切的開端,是從鄭弘儀的股票投資書開始
,我很快的看了這本書一遍,感覺受益不少,而且我打算在這個禮拜再瀏覽一次
。接著,我依著作者在書後的介紹,去買了「我十一歲,就很有錢」這本書。目
前,這本書大概已讀完一半,真的很有趣,也很有幫助。我很希望我可以持續照
著書中的方法操作,這一定可以使我的理財觀念,有很大幅度的幫助。而我也確
信書看完後,一定會有許多新想法出現,這部分往後再談,現在把話題轉回與同
事的談話。

白天的談話還提到了跟會。跟會算起來是不錯的投資方式,每個月放個一萬塊,
平均可以獲得一千塊的利息,這比放在銀行好得多,但是相對的必需承擔倒會的
風險。目前,我每個月跟會五千,獲利五佰,這也是我唯一的投資。其實這段談
話不長,但由此我聯想到以前賣保險時的一些事情。老實講,以前我一點都不敬
業,所以保險賣得一蹋糊塗,保險知識也沒學到什麼,我當時根本就只是在混日
子,現在回想起來就絕得慚愧。但我也打算開始仔細研究一下保險商品,保險對
我這種家無恆產的薪水階級,應該是很重要的,而這部份,也得等過一陣子有所
收穫再來談。

以上,是最近想法上的改變跟收穫,寫下來,是為了提醒自己,一定要持之以恆
。要不然,這段記事將會是個很大的諷刺哦。好吧,今天就先這樣,想到什麼再
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