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21:25:13丹得

寫於開臺一週年

  今天我交出那幅樹,完全變調的。迪士尼?不管。

  你瞧,一年了。
  當初只是單純想找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快樂地做小學時就喜歡做的事──不論能力與否,高興就好的。
  那時,我喜歡寫社評,喜歡寫沒頭沒尾的連載小說,喜歡亂湊文言文,喜歡隨手就一篇不合格律的打油詩。
  但風的年代已逝,風采奕然、風華正茂的行屍早就死了。

  然後,接著的不是小學的夢想,是一串一串亂七八糟的曾經。

  我好玩地等你一年,現在不過也就是──好玩地結束它。
  行十一不負你,單純地在這件事上,這件當初假扥來開臺的事上,當初就為一年後的自己留的後路、留的下臺階。
  而幕,終究是要落的。

  我說過麼?這裡就是座標軸。
  從今以後,這裡屬於過去,座標軸,停止。

  我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