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01:24:09丹得

分享一首歌:畢業紀念冊

    畢業紀念冊
  詞、曲:不詳 唱:優克李林

  鳳凰花已開放了 空氣有夏天味道
  與你千日相處時光 從今後變成回憶資料

  有相聚就有分離 出發前寫歌給你
  天空開放給飛翔的年少 我們的路才剛剛開始

  縱有千般百般難捨的感情 在這一刻
  也必須互道珍重 互祝順利
  來路請你千萬愛惜自己 勇往直行
  我會在天涯一方祝福你

  有相聚就有分離 出發前寫歌給你
  天空開放給飛翔的年少 我們的路才剛剛開始

  縱有千般百般難捨的感情 在這一刻
  也必須互道珍重 互祝順利
  來路請你千萬愛惜自己 勇往直行
  我會在天涯一方祝福你

  有千般百般難捨的感情 在這一刻
  也必須互道珍重 互祝順利
  來路請你千萬愛惜自己 勇往直行
  我會在天涯一方祝福你


  最近給這首歌感動到不行。話說,畢業的歌曲不一定要在畢業的時節聽;那太感傷了,太痛了,會哭的。

  林志炫的歌聲常教人想哭,不是分離,就是寂寞。而有時,是一種「你走吧我祝福你」的豁然,抑或等待愛情、雀躍的初戀少年的感覺,都是很好的。
  而這首歌,是夏天的愁;傷春悲秋的孩子啊,你知道嗎,別說現在是冬天就該傷春悲秋,還有個夏天呢!

  處著愛情和友情分不清楚的青澀年紀?就別管它,反正不過是個定義麼。常不自覺地害怕現在擁有的一切,難道終要逝去?小學、國中、高中,可以一直同班,或者只要保持聯絡,仍是可以溝通的。可是上了大學,真的是所學迥異,真的是見了面都不知如何開口──嗎?
  怕啊!在我這一生──這短暫的過去以來──實在沒經歷過幾次分離(此句脫胎自空中英語教室)。
  我們的路,是不可能重合的;只好把握現在,其他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啊!互道珍重是沒有用的,因為,就連日日相見時,所給予的規勸(只希望他別再不注意自己的身體了),都是幾天就丟在一旁;還有誰能指望看不見的未來?多愛惜自己?太夢幻了點吧。

  活在當下,愛要及時──都可以寫小說了,真是的。


後記:考慮了好久,依然刪了部份。還是因時因地因人而制宜啊!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是適不適合的問題。
又曰:這篇本來貼在我聽的某個廣播節目的後援會上,結果被主持人拿來當開場音樂,並念了我的感想。他還說,像我這樣的文采,以後或許的確可以考慮朝小說發展。
  我的結論:天啊。

圖片來源:林志炫網路歌友會www.tacocity.com.tw/tfc/cd/int.htm
butterwu 2008-04-10 14:38:34

這首歌太棒了
我也是每聽必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