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12:13:25丹得

看了一晚的書剛起來

  終於想起從前看書的日子。
  其實我很多書也都看過的呢!只是,只是上了國中怎地都害怕起來了,都不見了。
  其實從前我也看書的。

  真是個適合回憶的天氣,又在找藉口了,反正啊,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的感覺,真的是好久好久以前唷!我以為上了我最終決定的國中我該有的生活,曾經那麼嚮往的呀。
  好吧,結果這種人是有,可是好似不是我這個世界的人吶,結果我像看故事裡的人般看得高興,反正看了就高興,這麼三年也過了。結束得挺好至少我這麼覺得,雖然一直在想會不會還真的什麼永別去了,我當時覺得這真鴕鳥欸太消極,不過,或許吧可是天曉得呢。
  那時想有個人總是那麼神奇,實在偉大,值得崇拜,什麼都好,反正我不會說的,我的文字哪──味如嚼蠟(看了半天也只記得這個成語)(而且用得一副就是用錯的樣子)。天曉得他的夢幻想法會不會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驚驚驚,腦中轟轟轟的那種程度,全天下就只有這麼一個人有這種能耐,哈。
  結果或許真的是長期的成見太多吧,雖然我不認同這個方法,不過就純欣賞就好了。只是平平都是人,唉,我就得特別離我喜歡的人遠一點,說不定是因為我變醜了(非外表而言)。可是這也只是純猜測了,這種事大概怎麼問也沒用因為我好像不可能懂的。而且要怎麼問啊?欸你到底在說啥米呀我還是不懂,然後大概會得到一句,為什麼要懂呢^^?嗯好啦,那就別問了好。
  不是什麼都可以一問就有答案的嘛,本來啊!你看解物理的問題,不都是得已知都要有個很多了,到只剩很少的未知,再用一兩個不管是公式還是定義的給他寫個關係,解一解,問題解決了。生活中的物理問題也是一樣的,只是它的已知不是由題目一條條地寫給你看,它又多寫了很多不是緊要關乎這題的,可是最終迂迴婉轉一番終究有解。
  我剛學物理時的感覺又回來囉,真好。
  剛到一個新的地方,不免要讚嘆一番,感動一番;不過啊,給住久了,就好平常一樣,可是那童真失去了嗎?可沒呢,我一直沒忘記,我先前讚嘆過時好快樂好快樂;或許再過個一陣子重新來一遍,因為我雖然和它很熟了,可我和「最初的它」有點遺忘了,雖然我還記得那個感覺,可我可以再走一次那教人歡喜的起頭,一種好高興好高興,好像一直發現新的東西的,好像剛到一個新的地方的,而且我對那兒已經很熟了,感覺更妙了,是我的老朋友,我們很好。

  物理一樣,書一樣,人呢?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