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08:10:52亂亂來

阿帕拉契之旅─紮營

  遠遠前方的右手邊出現一塊長方形直立的物體,反射著巴士的車燈,隨著巴士越駛越近,從物體反射出來的光線由一團光亮逐漸變成清晰的文字:『Lafayette Campground』,這就是了。司機先生也看到了這個標誌,放心地對我說:『我想你應該不會像上次那兩個傢伙一樣不知道跑到哪裡去。』說著便將車子靠邊停放。別過可愛的小女孩跟司機先生後下車,戚地一聲,巴士關上車門絕塵而去。我轉過身,抖了抖雙肩上的重量,跨過公路朝著不遠一道小屋狀的光亮處前進。

  走近小屋,充滿想像中的味道,昏黃的燈光從玻璃窗以及木頭的縫隙中透了出來。我走上前敲了敲門,一個年輕的臉孔出來應門。我說:

  「這裡是拉法葉宿營地嗎?我想在這裡紮營。」
  「姆……不是耶,拉法葉宿營地還要再進去一點。你可以去敲門,」他看了看手錶,「現在是八點多,管理員應該還在櫃臺。」
  「好的,謝謝。」
  「他的名字叫Jedi,如果你去敲門沒人應的話,你可以直接去紮營,明天早上再去找他繳錢。」

  Jedi?不是星際大戰裡頭絕地武士的名字嗎?謝過這個年輕人,我邊走邊狐疑地想著,我知道美國有很多星戰迷,不過倒是頭一次聽到有人給自己取個名字叫絕地武士的。真得要好好會會這個傢伙,美國瘋子很多,搞不好他還會自己製造光劍呢。

  又走了近十分鐘,燈光再度出現,這次可是千真萬確百分之百不會錯的了,一塊兩公尺寬的木製招牌上明明白白地寫著『拉法葉宿營地』,後面還有車道延伸到一棟更大的小屋前。我踩著車道上的碎石子,走到小屋前敲敲門。

  「稍等一下,」嗯,有人,太好了。這個聲音聽起來應該有點年紀了,搞不好還真是星戰迷哩。
  「有什麼我可以幫你的嗎?」喲,真是個中年人,臉上帶著親切的微笑。
  「你好,我想要紮營。」
  「沒問題,請進。」說著把門打了開來。

  我踏進小屋,一進去的左手邊有一道櫃臺,小屋中央則擺了數張粗獷的木製大長桌,就是現在在排雲山莊前可以看到、兩側可以坐個六個八個人、連著椅子的厚桌子。小屋的深處擺了幾個冷藏櫃,裡頭放了一些食物及飲料,牆壁四周則有幾張小桌子,上頭放了一些資料和照片。較高的牆上則掛著宿營地的注意事項及如何防熊的宣導海報。Jedi走到櫃臺後面,拿出一張畫著許多圓圈圈的紙,問我:「你想要在那個地方紮營?」

  我看了看那張紙,挑了一個離這裡最近的營地,付了16塊美金,成交。Jedi邊寫收據邊告訴我,小屋後面有淋浴間,如果我想洗澡可以去那邊。在營地中有許多地方都會從地上伸出一根水龍頭,旁邊插著一隻牌子寫著『Water』的,就是飲用水。謝過他,拿著收據和另一張紮營須知的紙片,我背起背包先去紮營便了。

  我想,拉法葉宿營地的主要對象應該是RV家庭,一方面這塊宿營地就在公路旁邊,開車轉個彎就進來了;另一方面每塊營地的大小都超過兩部車,正適合不過。套句爬山用語,這個營地是『小碎石、平坦避風、四人帳10頂、水源3分鐘』,簡直是好得不得了。這次為了減輕背包的重量,我捨帳篷而就露宿袋。把背包放下後,掏出雨布和露宿袋,然後開始拉繩子搭露宿帳。時間是八點過半,天色已經暗下來了,穿著風衣也微感寒意襲來。頂著頭燈的小燈光紮營,雖不易也是登山者的基本功。好容易把帳篷搭好,想到剛剛Jedi說後頭有個淋浴間,去洗個澡也好。在背包裡掏掏摸摸把盥洗包拿出來,揣著衣服慢慢晃回小屋。氣溫降得比我想像中的快,走著走著竟瑟縮了起來。

─────────────────
圖片是露宿帳,隔天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