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09:46:49飛翔風箏

比較

我想人都是不喜歡被比較的


小時候開始

媽媽的朋友會說

我家小明這次考試有好幾個一百分喔

我媽都不敢說話

因為我都沒有


長大一點

同學會說

我爸買給我什麼玩具

我也不敢說話

因為我都沒有


上大學以後

同學要出國去玩

我沒去

因為我沒有錢出國


戀愛後

女朋友會說

人家誰誰誰的男友生日送她名牌包包

或是說誰的男友條件多好,多溫柔體貼

我又不敢說話了

因為我都沒有


幾年以後結婚了

老婆會說

隔壁小美她老公在床上有多猛

我又不敢說話了

因為我也沒有


有了小孩之後

以前的同學會說他的小孩這次考試拿了幾個一百分

我又不敢說話了

因為我的小孩也沒有一百分


這就是人生啊

為什麼要比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