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1:20:09玄武堂主

狗年表白與豬年公告

網路家庭的新聞台與無名的部落格很久沒出現新作。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向以超強自制力聞名於親朋,但強迫自己寫文章的力量卻非常微弱。人的自制力大概有一定配額,既然大部分已經花在打掃,多讀書,持續慢跑,好好去上班等重要事情,就剩不了多少在不寫也不會怎樣的新聞台與部落格更新上。
作品少還有一個原因。我對自己的文章素質要求嚴格,新聞台與部落格是我磨練中文筆力之處,所以每一篇文章都要花很久的時間去思考、組織、鍛字、煉句(剩下的微少自制力居然又多數花在如此莫名的原則堅持上),生活越來越忙碌,越來越沒有時間精力寫出完整的作品。真的,狗年忙得像狗一樣,有空只想偷懶喘氣,不想寫文章。於是,韶光在繁疲中疾逝,任它新聞部落荒廢。
轉眼間,狗去豬來。一元既然復始,本台就會更新?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不可能這麼順利。本人既能忙如狗,也會懶似豬。剛剛已經說過了,只憑自制力是不夠的,所以要靠監督的力量。看到這篇文章的親朋,請在豬年好好鞭策台長,鼓勵(或責罵,如果你敢)出更多文章來。正月以後,如果我超過一個月沒在新聞台或部落格發表新文章的話,請用各種管道對我大吼:台長,你——

豬狗不如!
YoYo 2007-03-09 14:33:32

已經比豬狗還優秀的台長

我在狗年可是殷殷盼望您的大作,總算又出現啦!!
不過我還真討厭pchome, 天殺的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