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22:25:34悠闲度日

~你最近还好吗~

昨晚出席了一位朋友的结婚晚宴,一位学院时期的朋友,间种失联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因最近的一次巧合而再次联络上……

看着他和“大嫂”(从以前开始我们就称他的女友为大嫂,现在已经是老婆,呵呵……)爱情长跑了九年……九年,真的很久,也很难得,到最后修成正果,真的很替他们开心……

出席了多次的晚宴,这次的流程编排与节目的安排和平时的晚宴有点不一样,看得出主人家的用心。其中的两环节目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对某些事情有些认知。其中一环是考验两人的默契,由主持人发问,两人则把答案分别写在各自的白板上再加以对照,某一些答案让在场的宾客也忍不住大笑,但也证明了两人的默契。另外一环则是让两位新人各自说出彼此的三个优点,老实说朋友对女方说的优点我并不以为然,但女方对男方说的优点却让我影响深刻,也让我诺有所思。对旁人来说这三个优点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女方说出这三个优点的时候,我想到了英……

也许我应该明白了当初英对我说的那些话,女方说的那三个优点,认真想起来我真的一个都没有。“你不明白爱情,也不了解女生”……你说对了,我真的不明白爱情,更不了解女生。我相信在你的心目中,最后值得让你在往后的日子陪你走下去的另一半应该是这样的。现在才了解到现阶段的我根本不配拥有爱情,因为我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情……

我一直用自己的观点去看待所有的人和事,全因为我的“一直以为”……今天如果换作是我的话,我相信自己没办法做的和朋友的一样好,因为某方面我还不够成熟,说白一点就是“幼稚”啦……

我相信我能够有所不同,也可以作出一些改变,但能改变多少我还真的没把握,只能尽力而为……我相信你的心思并不在我这里(不好意思又再一次的自我以为),我也知道你感觉不到我的诚意。因为自哪几次尝之后我就再也没联络你了,你也一定会觉得我那么没毅力,不坚持下去,只因为我觉得我一直在高攀而已……

虽然知道你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但,很想你,真的很想你……

你最近还好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