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00:23:20悠闲度日

~世事无绝对~

在这之前,我常对英说这句话……世事无绝对,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样,还没到最后还是会存在很多变数的……

其实当我对她说起这番话的时候,老实说自己也半信半疑。对她说的当下是抱着一种相当肯定的态度,但之后回想起来自己也开始对自己所说的这番话有所保留……

但经过今晚公司的慰劳宴之后,我开始相信当初我所说的这番话是对的。当你认为一些事物或人不可能会有这样的结果,往往她/他/它都回让人觉得出人意表。我真的觉得很意外,一直以为这世界已经开始有所不同了,变得有点难以理解。其实真正变得不同的不是这个世界,也许是自己那从来没察觉到已经扭曲变形的心态……

整晚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当下的心情,我只知道我一直在笑……笑得我脸都觉得有点僵硬了。开心吗?高兴吗?有开心,也有高兴,但就觉得自己和这样的环境有点格格不入,有点无所适从……那到底是为什么?!其实心里应该已经有个底,只是不想面对罢了……

之后的发展会变成怎样,真的不敢想太多……想对英勇敢一次,但面对着那一幅毫无所谓,几乎毫不在乎的表情或语气又或是回复的时候,我又再次缩回来了。我从英身上感觉不到任何一丝她想要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就只因为她的毫无所谓,满不在乎……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虽然之前一直说会坚持下去),但少了那一份相对的回应,就算再怎么坚强,也会有崩溃的时候……

我只想追求一段属于自己的简单幸福,但我却从来得不到那样的机会……那样的机会似乎老早在某个时候就已经被剥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