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17:21:02悠闲度日

~凯子~

人生活到了这个阶段,突然发觉到一直以来所做的的事情对自己来说也许是豁达、随和、不拘小节的一种表现,但对旁人来说也许他们只把我当成如同这次的标题一样……~凯子~

先撇开如小家子气、斤斤计较不说(实际上我也没这么想过),如果说今时今日我的家境并不是这么的好,车库里也没那么多车随时随地能让我想出去就驾出去,那所认识的朋友还会像现在一样想也不想说出去走走,就出去走走吗??

现在回想起来,不管从以前读书到现在出来社会工作,大多数(几乎每一次)都是充当着司机的角色。无论是喝茶、看电影、外坡远行,朋友们都一定会预我一份,但前提是我通常都会是那位Ahmad。我要重申一次,我并不是计较扮演司机的角色,但如果说今天我并没有属于自己的交通的话,那是不是代表说一切的喝茶、看电影、外坡远行的活动,就不会再有我的那一份?如果我没有交通的话,那这些计划好的活动是不是就不能付诸于行动了?

我要再从申一次,读书时期我还能理解,毕竟当时大家都还是学生,有planning的都会提出建议,然后其他人会跟着附和,最后再由有交通的同学付诸行动,这些都还能理解。但当大家都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基本的经济条件都有了,有的人买了车,有些人甚至连房屋头期都准备好了,现在换我来提出建议,还会有人附和,其他人会愿意扮演司机的角色吗?又或者说我提出建议,其他人附和,但我还是那位Ahmad呢??

我要再再从申一次,我并不是斤斤计较,也不是针对某些人,如果因为这样能维持大家的感情,还是会很乐意效劳的……只是我有点厌恶这种感觉了,毕竟开车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更多时候我也想充当乘客的角色……其实更多时候我想听到的是……

我:eh, 今晚要不要出去yc?

对方:ok咯,几点?我去载你……

重点在于是对方想也不想就答应,主动提出载人的行动。但现在的情况通常是……

我:eh,今晚要不要出去yc?

对方:ok咯,几点?在哪里?

我:erm……去XXXyc咯~(又或者)不懂leh,到时再看咯~

对方:ok咯,你来载我啊?(干!你都这样讲了,不载你可以吗?!又或者……)你几点来 我家?(干!难道就不能是你来我家吗?摆明就是要我出车了啊~~)

突然间会有这种想法也许是昨晚的聚会造成的吧……写到这里其实重点想表达的不是载不载人的问题。前面这些也不过是在发发牢骚吧了,重点想说的还是因为“英”吧……

其实上一篇所说的告白失败的对象就是“英”了,因为有强烈的预感近期内她就会回kl了,所以昨天就尝试了告白失败之后的第二次邀约(第一次因为父亲节的关系被拒绝了),她并没马上答应,先问说还有谁去。为了不让她觉得跟我出去尴尬为难,就说还没通知其他人,尝试联络看他们要不要出来咯(虽然我只想单独和她出来,但又觉得自己很孬种)。所以本来计划单独出来和她的约会,到最后变成了一大票人的聚会……

整个晚上我仿佛回到了好几年前的自己,就是那个不太会说话,只会在旁静静的聆听的人(外加一点点喝闷酒的感觉……干!!)整个过程感觉上我本人好像不属于这里的,在英的心里我应该被扣了不少分吧~~

倒是英看起来非常乐在其中,整晚看起来都很高兴和享受,仿佛那一次告白对她来说并没造成太大的影响(看到这样其实心里觉得很失落),但看她玩得那么开心,突然觉得这一次的“凯子”做得还蛮值得的(干!心里犯贱……)。

整晚下来并没有什么和她聊到,反而和君、ceo聊了很多……没错,君也有来(也是英提议的),也许是太久没见面了吧,所以整晚聊得最多的反而是君和ceo了。

最后还去了宵夜,老实说那时我已经倦到不行了(再加上也没那个心情),东西吃进嘴里也感觉不到味道(应该又被扣了不少分吧),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挺!!!之后就按照惯例把大家都送回家……

之后的路该怎么走,该怎么行动,我还真的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当初还很热血的说要成为一个让英觉得值得在一起的男人,但好像要不攻自破了,那按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