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12:10:53悠闲度日

~震驚。感傷~

早上起來,還是和往常一樣先翻開報紙看看,卻看到了一則讓我非常震驚,感傷的新聞……

這則新聞報道的是一起劫殺案,而受害者竟然是一位我很久沒聯絡的中學同學……怎麽會這樣?為什麽會是他?心裏一直不停的反復詢問著。細讀這篇報道的内容后才知道,不久前他已辭去了在新加坡的工作,到吉隆坡去修讀服裝設計(印象中在幾年前出來喝茶的時候他也提到過對服裝有興趣),某一天獨自一人乘搭輕快鉄去找朋友的時候,在吉隆坡某地方被兩名印籍匪徒持刀搶劫,相信他因爲反抗被匪徒一刀刺中胸部而斃命,其身上所有的財物都被搶奪一空。而其屍體在幾天前就已經被發現,只是因爲身份不明,直到昨天才被人認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五年的中學生涯,我們也都同班了五年,除了頭一年我們分開坐以外,接下來的四年都是並排坐的勒。和其他人比起來,能夠和某位朋友這樣同班五年,你我的緣分還真的非淺……

印象中它是一位非常好相處的人,在中學生涯中,他也是其中一位和我非常熟的朋友,尤其是他的繪畫天分,更是被大家一致認同的……

可恨,真的很可恨,爲什麽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如果你不反抗,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老實說換著是我的話,我也會反抗的……哪能那麽容易的就被你搶走身上所有的東西,想搶也要付出代價,大不了和你同歸于盡,也許當時的你是這麽想的吧……

雖然匪徒就這樣下落不明了,但我相信他們遲早會被就地正法的……

很高興能認識你這麽一位朋友,所以……朋友,請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