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2:23:34悠闲度日

~final project (完結篇)~

看之前所寫的進度,發現final project的進度已經停頓了好一段時間了,之後就沒再繼續下去了,還真的是虎頭蛇尾,趁現在有那麽一點點的mood,就來給它個完結篇吧……

之後回到了學校,就開始著手進行電路板的處理工作。畢竟是第一次親自處理電路板,閒中也失敗了好幾次,浪費了不少的電路板,但一切都還算順利,再把相關的零件給焊上去,一切就大功告成,以下就是成品啦……

 
~current sensor (手工看起來沒這麽好,因爲零件實在有夠小的,已經是我的極限啦,呵呵……



motor的電路板……



RF module 433MHz的接收器(antenna還沒焊上去)……

RF module 433MHz的發射器……

RF module 315MHz的接收器……

RF module 315MHz的發射器……

robot的主電路板……

remote controller的主電路板……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所有相關的電路板給銜接起來,然後再做最後的測試。剛開始測試的時候遇到了不少的問題,都必須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到最後整個外殼的設計,殺了我不少的時間。最後的demonstration都進行的還算順利,雖然說最後的結果不是很完美,也不是很穩定,但至少它是可以操作的,有好些朋友到最後都無法操作,我已經算蠻幸運的咯……

 
這就是完成的作品啦,呵呵……(順道一提,在拍這張照片的當時,還有一些小細節還沒處理好,比如説開關啦等等,不過基本上大概就是這樣啦)

 
remote control(和之前的照片一樣,開關和電池都還沒裝上去……)


很可惜不能上傳video,不然能更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它是如何操作的……

很滿意這個作品,雖然不是很完美,畢竟完全是自己親手做的,到目前爲止,應該是我的最高傑作吧,呵呵……

                                                                           ~完~

上一篇:~final project III~

小張 2009-06-10 22:28:58

walao~~
你太強了~~機器人耶!!!!
回去後~我要看!!!!
哈~這一次回去~如果時間得宜~我會下JB一趟~~
你要有地方給我過夜!~~哈~我好懷念我在JB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