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23:51:53悠闲度日

~零~

老實說,以“零”作爲這篇blog的主題是有點逼于無奈的。也許你會說不過就是一個字嘛,有什麽無奈不無奈的,當然會這麽做也是有它的原因的,好奇的你如果想知道的話就繼續往下看吧……

距離上一片發表的blog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不是說不想寫,也不是因爲沒有任何的靈感或感想,純粹是因爲心情的問題。很久以前就發覺到自己有這樣的問題,想要發表出一片像樣的blog,還真的是需要那麽一點mood的,呵呵……當然隨手掰一個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這就變得不真實了……

在家已經呆了差不多要兩個月的時間了,能那麽空閒的在家呆著當然是本人已經畢業了咯……是的,本人已經正式的脫離了讀書這個階段,準備邁向社會了,但事情往往真的不如心理所想得那麽順利,當所有事情都準備妥當的時候,有時就是欠缺了那麽一點點的運氣……

從考完試的那一刻開始到現在,已經申請許多的工作,也面試了好幾份工作,但都是以失敗收場,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裏,也曾一度懷疑自己的能力,真的有那麽差嗎?差到連那一丁點的機會都沒有?真的覺得自己很失敗啊~當然也許是因爲經濟真的不景氣,許多人都在失業,大家都在爭著一份工作,輪也輪不到我吧~

面試了那麽多份的工作,從一開始的緊張,期待,慢慢的到失望,沮喪,傷心,以至於到現在的無奈,空虛,沒感覺,這閒中的過程真的讓人很不好受,見識到了許多的事情,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遇到那些以禮相待的人,就算不被錄取,也讓我覺得有被別人尊重的感覺;遇到那些高傲,倚老賣老的傢伙,有時候真的很想扁過去,不過還是得微笑著回應人家(其實心裏真的是超級的有夠不爽的,干!)。

也許你會說那這段時間你都在做些什麽,老實說還真的沒做什麽,每天都在重復著同樣的事情,也懶得去一一説明這些事情,都是一些無謂的事情,說了也沒什麽意思……

每天早上醒來掙開眼,心裏頭想到的第一句話一定是“又是一天”,而且是以非常無奈兼無助的心情去想的,其實也不是刻意去想的,自然而然的就會蹦出這麽一句話。之前說的話已經非常少了,現在更是少之又少,呃……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嚴重一點的也許五根手指已經磋磋有餘了吧(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也許心裏頭已經悶到了一個極限吧,幾天前就約了君出來喝茶聊天。我們聊了很多,也聊了很久,對我來說那天真的聊了很多,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試過開口說那麽多話了,在這裡想對君說,也許你還是覺得我沉默寡言,因爲事實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你在開口説話,而我也只在旁聽罷了,但也許你不知道就因爲這樣,我的心情也得以放鬆下來,纍計了一段時間的鬱悶也得以宣洩,那一次的聊天對我來説是放鬆的,感覺上就像一個休息站,鬱悶的心情突然找到了一個地方可以解脫……

說到這裡你應該會問那和“零”有什麽關係啊?事實上是沒有關係的,呵呵……不過經歷過了那麽多的挫折,真的體會到,不管之前你有多麽的成功,戰績或成績有多麽的輝煌,來到了這個階段,真的要學會去接受現實,學會放下,學會去看別人的臉色,一切的都得從“零”開始……

加油吧~(無力),要相信明天會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