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1 13:26:03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投資理財:20200201心若不誠,連神都懶得讓你發財。

(上圖: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

報載過年期間,嘉義市文財殿求【發財金】人潮眾多,但是連續獲得兩個聖杯的人甚少,廟方原預定發送6000份,實際發出去的卻只有3900人,廟方自嘲這是神明今年管的比較緊的原故,所以才沒有全數發送。但是依我個人推測,求財者心不夠誠,神明也懶得借錢給你。

李工工去年10月也有緣走訪全國最有名的出借「發財金」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同時趁此機會向神明借得發財金。夏天前往紫南宮有個好處,就是人潮不多,更何況我選在非假日,連停車場的老闆娘都說「你們真會挑日子。」

所以,依我個人的看法,如果想前往紫南宮拜拜求財,絕對不要挑假日,特別是過年期間的年假。電視新聞報導,過年前就有善男信女排隊前往,想在大年初一搶頭香獲得神明允許「出借」發財金,有人甚至睡在馬路邊、屋簷下,連年夜飯都是家人送到隊伍中的家人,形同「埋鍋造飯」。想像此景,我實在想不透,「發財金」真的能為他們帶來更好的財運嗎?

其實,我的質疑是多餘的,因為連我自己都已加入借「發財金」行列,有什麼理由去懷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的神意呢?

(上圖:廟中主神位上方兩尊分別是土地公、土地婆,土地公左側下方的是石頭公)

紫南宮奉伺的是土地公、土地婆及石頭公,但是多數人只記得土地公、婆,卻不知道還有石頭公,聽說這是因為神壇上,土地公、婆所佔的位置較顯眼,石頭公被擺在下方,反而被信徒忽略了。

求借「發財金」之前要先擲筊,獲得聖杯方可如願,獲得神明同意出借之後,就要到廟壇右側的行政辦公室進行申領手續。

按照管理委員會的說明,每個人最多有六次擲筊機會,若第一次擲筊就獲得聖杯,可以借到600元,若第一次擲筊反杯,可以再擲一次,若第二次擲筊獲得聖杯,則可以借到500元,依此規矩,每多一次擲筊,出借金額就遞減100元。如果連續六次都未獲得聖杯,代表土地公、婆及石頭公都不想出借給你,只得放棄,下次再來。

在擲筊過程中,並沒有人在旁盯著你看,全憑個人誠意,如果你想騙過神明,也不會有人知道,但是這種欺神騙鬼的行為,很可能此後不但無財,甚至有可能洩大財,相信不會有人拿自己的財運開玩笑。問題是一種米養百樣人,如果有人用這招騙取發財金,我也沒話說。

獲得聖杯後,必須要憑身分證到櫃台申辦手續,管理員會登記你的姓名及身份證字號、住家地址。這些都完備之後就OK啦。明年此時,你得按時回廟還錢,不許欺騙神明。

還多少?很簡單,你當初借到多少「發財金」,日後還錢只能往上加,不能減。例如李工工去年借到600元(擲一次就獲聖杯),今年還錢就要超過600元。

至於這筆「發財金」要如何運用?通常人們獲得神明加持的發財金,不見得真的會花掉,而是將連同紅包袋放在最貼身的隨身錢包中,每天都要摸一摸,心裡頭許願讓自己的財運發發發。

今年嘉義市文財殿會發生「求者多、送的少」的現象,廟方自嘲說是今年神明管的較緊,不會因為求者眾而輕易發送。

其實,廟方人員過年講的是客套話,我從某個角度來看,神明固然管得緊,但關鍵還在求財者的心意,如果求財者誠意不夠,或著是「中心思想」不堅定,那麼就怪不得連神明都懶得借錢給你了。

最後,李工工還是那句話,若要向神明求財,第一、一定要懷著虔誠的心、第二、盡量避開假日前往,以免連停車一位難求。

=============================

◇薑是身體熱源最佳的供應者,也是抵禦外武最強的天然武器。身體熱源夠了,健康跟著來。(註:與療效兩字無關哦!)

◇薑對身體的好處:在這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