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19:42:46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四柱八字:20191016微妙的婆息關係與夾心餅乾。






■文:李公公

昨天晚上又有一位女性朋友因為與婆婆有點爭執而心情差,再加上當她與婆婆爭執時,老公卻不知所措而盡自在房裡滑手機,她越看越氣。

她說打從結婚後生了老大(兒子),她的生活重心就開始轉移到兒子身上,問題是,在她養育兒子時,有些觀念問題與婆婆相異,兩人啟初偶而會為了一點不同的看法而有小爭執,直到兒子三歲了,她與婆婆之間的爭執就越來越嚴重。由於老公在婆媳之間起不了作用,她原以為兒子可以當調和劑,從中化解婆媳之間的衝突,可惜,似乎沒有幫助。她很懊惱,不知如何面對。

坦白說,早期家庭裡有句話形容婆婆對待媳婦的關係,即「哈哈哈~媳婦終於熬成婆了,這下子輪到我了。」相信認同這句話的女性不在少數。剛結婚時,雖然面對婆婆的作為與思想觀念有諸多不認同,碰到這種情況,自己還會在心裡自我期許「以後一定會對媳婦很好」。

然而,隨著歲月增長,個人觀念也在生活中改變,終於有一天自己竟然也變成人家眼中的「惡婆婆」。哎呀呀~我對這個新進門的媳婦,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才能繼續生活下去而不會傷了家庭的氣氛?

我們來看看上圖假設的命盤,日主是丙火之人,熱情洋溢,誠心向上,樂善好施。可是,在婆婆眼裡,這樣熱情的媳婦「不太好吧!」「會不會被鄰居說成浪蕩?」等等。

再看看日主丙火右邊月柱甲木,對日主來說是印星,是貴人之星,也可以是母親。日主左邊的時柱是財星,對男命來說,正是代表老婆、小老婆、財富、爸爸等等。

日主左右手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被兩個重要的人夾在中間,財星與印星註定了會有吵不完的架、爭不完的氣、爭不完的財。以我的看法,財剋印相信必然是天下男人最難應付的難題,因為一個是自己的老婆,一個是自己的媽媽,男人夾在中間,雖有心化解,奈何兩邊私下都會有怨言日主偏心。

李公公認為,要避免婆媳吵不完,對男人來說,最好是重用兒女從中化解,讓財星(老婆)透過官煞(兒女)去生助印星(母親),也就是說,透過兒女的從中撒撒嬌,多講一些甜言蜜語,讓老婆卸下心防,對自己的婆婆不要太堅持,印星母親也可因為獲得兒孫的安撫而寬心,不再對媳婦冷眼冷語相對。

男人做為一片夾心餅乾,其實是很痛苦的,沒有人願意看到老婆經常與自己的媽媽吵嘴、鬥氣,搞得一個家庭氣氛極差。尤其是老爸走得早,家中獨留無助的母親時,萬一不幸婆媳關係很差,對男人來說,更是苦不堪言,因為,兩邊都是自己最親的人,掌心與手背,兩邊都是心頭肉。


遇到這種情況,也許只能期望天天都是中秋節,以便盯著大月亮感嘆人生,看看嫦娥會不會下凡,飛來我懷中躺,留來一絲的安慰。

哎呀呀~原來我是寫稿寫累了,已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