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00:26:05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梅花易數:20190905想賣房子可成否?



■文:李公公

這是李公公的朋友九月四日(甲辰)求測,求問房子賣不賣得成?

有趣的是,李公公四日一早北上辦事,回程時在高鐵列車中接獲這名朋友的訊息,他只說「有事難抉擇,想找你卜卦,方便時請回覆」我是在下午16:45接獲這通訊息,一時興起,就以這個時間起卦,得泰卦之大壯。

沒等他視訊搖籤,我就先用手機訊息回說他心中難事,有可能是因為錢的問題而爭議、討論很久,他的心情被此事忽上忽下,搞得心煩意亂,整個處理過程就是一直忐忑不安,幸好最終掌控權仍留在他手上,可以如願,只是過程辛苦些罷了。

我在半路上如此回覆他,由於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李公公完全不知道。所以如此回覆,我心中也難免有疑惑,若是與主題距離太遠,那就會砸自己招牌。

結果,他收到訊息後立即回說「接近,厲害」這樣的反饋,我心中就有定數,想必是與金錢爭議有關。

到了晚上,與他用Line視訊後,他對於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竟然能知道這是一樁「錢」事而感到佩服與好奇。原來,他想把數年前投資的房子賣掉,委託仲介公司處理,眼見委託期限將屆,仍沒有結果。


仲介說有人看過房子,只願意出1200萬元左右才肯買下,與他設定的1800萬元差太遠。中間過程不斷商議你來我往討價還價,仍未定案。

解析:泰卦屬吉祥卦,但梅花易數有其斷卦思路,不可以傳統六爻交錯混用。九月四日屬甲辰日,體卦屬金,用卦屬坤土,用卦得日辰生助,對當事人極為有利。

唯在處理的過程中,逢雷澤歸妹卦,雷卦可代表他的心情上上下下,為價金的高低而忐忑不安。再者,體互兌澤代表口舌,也代表有喜、有怨、有爭議、有抱怨。不過,過程雖然辛苦,但終究應該可以如願,談的價錢會有小缺陷,但總比負債好吧。

我還說如果沒有猜錯,那麼你賣價大約是掛在1800左右,而在看房子的來客中,曾有人開價1200萬元,這樣測不知對不對?

結果,對方說「沒錯,我們就是委託仲介希望在1800萬左右成交,但竟然有人開價1200萬元,跟我的理想值差太多了,我怎捨得如此賤價賣出呢?你竟然連多少價錢都可以從卦裡看出喔?」

我說沒錯,出價上下幅度太大,如果換成是我,也捨不得如此賤賣,我又不是香港地產大亨!

我給對方的結論是:房子有可能在1800萬到1400萬元之間折中成交。另外,我還暗示,如果可以委曲一點的話,說不定國曆九月(臨酉月)、十月(戌土月生金旺相)就有機會成交,再拖下去就越來越難如願,或著是因為價錢壓得更低,而讓你心痛不已。

此卦應事尚無結論,改天交易情況如何,李公公再提文討論。


驚喜 2020-06-29 11:27:02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