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2:18:00抗醣小天使(你腦公)

劉家昌:只要為你活一天 (聽完千萬別哭!)

老莫心語:年輕時,已不知曾向多少的她(或他)說:我這輩子只愛你一個,我願為你活一天,只要你接受我的愛。然而,隨著時光的流逝、成長與就業環境的改變,最重要的是,心智的成長或成熟,當初的山盟海誓已不復見,有時候,連自己身邊的人,都懶得為她(或他)多活一天。

這就是人生~這也是老莫每次聽完這首歌時心中最大的感觸,當然,在老莫的情史中,也曾向某些人表達過【只要為你活一天】的偉大諾言,然....哎!有空時,請各位再前往鄭進一的影音館,裡頭有一首歌叫【對於你們、我永遠心疼】,從歌詞中慢慢去體會作詞者想表達的意境......不多說了。若您是有情義的朋友,就會了解我說這些的心意,若您的人生是いろいろ的,那就另當別論囉!

☆懂得如何欣賞這首歌嗎?老莫教您。首先,請您靜下心來,默默回想二、三十年前您曾經愛過、曾經許過諾言、曾經希望與他(或她)共享此生的人是誰,接著就讓自己的情緒回到當初相知、相愛、相惜的情境.......再想著如果此生能重新來過,是否還願意與她(或他)互為牽手?如果【是】的話,請勇敢、大聲地對著天空、對著遠方的大海唱這首【只要為你活一天】,誠心祝福她(或他)......將一生的祝福送給心中的她(或他)。

 

■只要為你活一天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別再讓我心傷感 明知割不斷
為什麼讓此恨綿綿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有多少愛的懷念 藏在我心坎
如果你要忘記 千難萬難

(間奏)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只要為你活一天 這是我心願
有多少愛的懷念 明知割不斷
為什麼讓此恨綿綿

 

■底下是清析版的【只要為你活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