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15:20:00大野狼

民主『奠堂』

總統府前的抗爭終於告一個段落了!

有幸在抗爭的最後一天到總統府前逛逛....
倒不是想去做間諜....
而是想去聽聽看不同的聲音.....

一直以來,泛藍陣營一直在強調他們的群眾很理性
我經由電視媒體所得到的資訊也是如此
但在去了一趟凱達格蘭大道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這些群眾的理性僅止於行為上
這些群眾在言語上是多麼的不理性啊!

在廣場上,我待了將近1個小時
我安安靜靜的聽聽看台上發聲的群眾他們的言論
我不敢說我是多麼瞭解政策或政治
但台上的言論大部分都是從情緒上出發
好聽一點則是『重新驗票』、『立即驗票』.....
難聽一點的是『阿扁下台』『作票總統』.....
更扯的是還有『阿扁全家死光光』等字眼....
如果說這些不算暴力的話
那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算是暴力了!

我算是淺綠
我也支持驗票
我也支持驗傷
今天如果民進黨作票,我也會不恥這個黨
今天如果槍擊是自導自演,我更會唾棄阿扁
但,一切都要講『證據』、論『法律』
今天我所聽到的一切
都是一些所謂的名嘴以一些假設性的口吻來發表言論
不是『我聽說......』
『有人說......』
再不然就是『我接到檢舉.....』
我想今天台灣是一個講求法治的國家
任何事都應該有法律當基礎、有證據當依歸
但目前我所聽到的一切都是一些毫無根據的假設
也許是學科學的原因
你今天要我相信你講的話,可以,把證據拿出來
沒有證據,就請不要再台上妖言惑眾、煽動人群
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其次,前幾天凱達格蘭大道以『民主廣場』自居
而民主廣場則移師到中正廟
我深深覺得真的是污衊了民主這兩個字
真正的民主是你能夠暢所欲言發表你的看法
同樣的你也能靜靜聆聽別人的想法
但,那邊所謂的民主廣場卻不是這樣
所謂的民主廣場已經變成一言堂
在那邊,只能發表批評阿扁、擁護國親主席的言論
只要你幫阿扁說話
或是說出讓他們不滿意的話
接踵而來的絕對是一陣辱罵與痛扁
如果這就是所謂的民主
那我一定要回去罵我的小學老師他教錯了
在台灣,只要拳頭大、會吵鬧就是民主
真是一個大笑話啊!
我為那位東吳的學生及那位婦女深深的感到疼惜
我為那些動手的泛藍支持者感到悲哀
我不否認,為何他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但,這是他們的決定與勇氣

或許有人會說民進黨以前不是更暴力、更不理性
我承認民進黨以前的動作過於激烈
但是不是也要考慮到其歷史背景
如果沒有94年民進黨的抗爭
我們今天能這麼快的進行總統直選?
如果沒有當初黨外人士的抗爭
我們今天能夠有集會結社的自由?
也正由於當初的歷史背景是如此的壓抑
所以勢必要用一些激烈的抗爭手法來激起民眾對自己本來權利的重視
所以這次的320-327抗爭活動
政府所採取的是柔性勸導的方式
因為我們再也不能像當初國民黨時代一樣
用水柱、催淚彈、警棍來對待我們的同胞
雖然很不幸的,還是發生中選會前的抗爭事件.....
而這次泛綠民眾的自制的確是需要被讚許的
自己擁護的候選人當選
卻要偷偷摸摸,好像做錯事一樣
我想絕對不是心虛
而是為了避免兩造的衝突更加對立
於是泛綠民眾選擇壓抑
這也不就是民主嗎?

我承認阿扁這四年做的不算很好
但,他有之前國民黨50年的舊帳要清
還要向2000-2004這4年負責
所以我選擇再給阿扁四年的機會
再四年,再做不好
我想,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就算你再有2顆子彈
人民還是會換人做做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