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01:34:29副社長

櫃姐觀察日記

 

 

從小最想當的行業

 

其實都跟美有關係

 

選美小姐(幼稚園的願望、真的很蠢﹦﹦)

 

空姐(國小、一心認為自己真的可以如願)

 

一到了國中

 

痘痘徹底讓我夢碎

 

又紅又腫的爛臉最好可以當選美小姐跟空姐啦(哭著掩面摔筆)

 

 

 

 

 

還好到了高二讀美容科的時候

 

老天爺大概覺得我可憐

 

就收手讓我的臉變回正常

 

(當然也不是一夜之間、雖然那時每晚都希望一早起來我變正妹

 

唸了美容科

 

自然就會嚮往當大牌子的櫃姐

 

每天美美的賣東西

 

更何況明德女子高校的美容科老師

 

有不少是專櫃出身的

 

當然會羨慕~

 

結果老天爺看我過太爽

 

又給了我一記加農炮

 

【櫃姐必須要160公分】


靠熊寶貝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你叫我只差五公分是要我去死嗎!!!

 

 

 

 

知道自己無望之後﹦﹦

 

我就沒什麼夢幻工作想嘗試了﹦﹦

 

直到最近因為有朋友在當櫃姐實習生

 

目前還在三個月內的試用期

 

必須要考試

 

所以要模特兒

 

我除了眼睛大跟脣形漂亮之外

 

還真沒有什麼好值得當模特兒的

 

臉有點大、膚況也不穩定

 

當朋友問我要不要當他模特兒時

 

我完全是一口氣答應!!

 

能夠滿臉都是大牌子的彩妝品可不是天天都遇的到的!!

 

所以我就素顏的去SOGO當朋友的MODEL

 

因為常常出現(一個禮拜三次)

 

櫃長也認得我了

 

前陣子他們家辦活動需要人手

 

就問我要不要當工讀生

 

淦!!!

 

能夠一償我宿願ㄟ!!!!

 

雖然活動有卡到小隊長演唱會

 

我還是很積極的說我願意幫忙

 

因此我得到了櫃姐生活體驗的白金車票(揮)

 

 

 

第一天去上班我緊張的要死

 

因為我忘記到底是10點上班還是11點

 

為了給櫃長好印象

 

打死都不可以遲到

 

所以我就9點多到SOGO

 

站在門口吹冷風﹦﹦

 

打手機給我朋友也沒接﹦﹦

 

那天剛好是寒流來

 

所以真的冷的不得了

 

我就躲去7-11避風

 

順便再補一補我的【櫃姐妝】

 

 

圖:第一天工作的原本妝容

 

一身黑的在商品都五顏六色7-11裡很醒目﹦﹦

 

 

 

 

 

突然朋友回電

 

結果是11點上班冏

 

所以我又待在7-11裡到10點57分(詳細)

 

11點準時出現在櫃上

 

 

終於

 

開始我的第一份工作

 

【清潔】

 

櫃長拿了清潔用的刷子給我

 

要我把商品櫃的灰塵給掃掉

 

我一拿到刷子都手軟了..........

 

這刷子是什麼動物的毛做的阿阿阿阿阿

 

太柔軟啦!!!!

 

好高級好舒服阿阿阿阿!!

 

根本拿來當彩妝用刷具都沒問題阿!

 

因為刷子很舒服

 

所以我整個是個開心(而且整身黑又化妝可謂高級版)的清潔婦

 

接著開始做第二份工作

 

 

 

 

【接代】

 

因為我的職務是負責把客人帶去攝影區整理髮型跟拍照

 

所以就常常來來往往於櫃上跟攝影區之間

 

走來走去我腳都痛了(我穿平底鞋ㄟ)

 

更不用提幾乎每分每秒

 

都是在幫客人化妝狀態的櫃姐們有多累

 

我朋友都說他肩膀酸死了

 

另外

 

我的工作職稱有兩種

 

一個叫【小天使】

 

可愛到我無法開口介紹自己的職稱(冏)

 

我不是那種會把食指堵在臉頰然後眼睛往上看大聲說

 

【泥好~我是今天的小天使(鼻音)】

 

我無法阿阿阿阿阿(抱頭轉)

 

所以攝影師一開始都以為我是櫃姐﹦﹦

 

一直到過一陣子之後他才問【你是小天使嗎?】

 

 

 

 

 

 

 

 

 

 

 

 

 

 

 

 

 

 

 

 

 

 

 

 

 

 

 

 

 

 

 

 

 

 

 

 

 

 

 

 


 

【不是、我是小惡魔(咬食指)】(被打死)

 

 

 

 

我實在說不出口說我是小天使這件事﹦﹦

 

另一個職稱是櫃姐專用

 

【ㄇㄟ美】(妹妹的口語)

 

因為太忙沒時間記我的名字

 

櫃姐們都一律統稱我叫【ㄇㄟ美】

 

晚上她們就叫【ㄇㄟ美~ㄇㄟ美來化妝】

 

然後請男彩妝師幫我化妝...

 

 

 

 

 

圖;晚上彩妝師幫我補化的妝,因為我小內雙所以看不出來煙薰

 

煙薰妝﹦﹦

 

整個濃~我都快嚇死

 

但完全是櫃姐樣(笑)

 

 

【結帳】

 

每次在百貨公司看到櫃姐們結帳跑來跑去

 

都很好奇到底是在衝啥

 

在櫃上有時候我真的會沒事

 

櫃長就突然叫我

 

【走、我帶你去結帳】

 

就來到結帳櫃台

 

然後拿商品快速的的掃描(逼逼逼逼----)

 

接著對結帳專員說出總金額來核對

 

確定單子上的金額跟電腦顯示的一樣

 

然後就遞客人的信用卡

 

確認需不需要統編跟分期後

 

就可以將商品還簽帳單跑回去拿給客人

 

請客人簽名後再跑去結帳區

 

讓專員核對簽名之後

 

就可以拿回信用卡、帳單跟發票

 

 

 

接著我就會幫忙各個櫃姐去結帳

 

有時候排隊都會看到老練的櫃姐速度之快的

 

我都沒看清楚他的動作(揉眼)

 

要是奧運有結帳這個比賽項目

 

推薦物必要請櫃姐們參賽

 

 


 

【化妝】

 

大多數歐美櫃的櫃姐妝容會比較濃豔

 

日系櫃的會走細緻路線

 

而這次我待的是歐美櫃

 

好死不死他們家最近在推的商品是大紅色的口紅

 

所以每個櫃姐都是大紅唇....

 

但可能因為大家長得都很漂亮

 

看起來也蠻美的

 

因此本人也跟進這樣

 

當然不是大紅

 

但是依然算是要跨進紅唇界這樣(何?)

 

 

圖:第二天工作的妝

 

而且櫃姐的妝都必須要很有持久性

 

因為工作是超過10個小時

 

總不能到了晚上就暈的亂七八糟的誰要買你家的東西﹦﹦

 

所以他們基礎保養都要做的很好

 

皮膚才吃妝

 

也比較不會脫

 

沒事就要蹲下來確認妝容

 

並且補妝這樣

 

真的是把化妝這件事變成工作了

 

 

 

 

【蠱惑】

 

我不是會說謊的人

 

但是只要繞個圈

 

就算不說謊也可以達到蠱惑的效果

 

但次基本上櫃姐要推銷

 

所以還是要撒點【善意的謊言】

 

而擔當短期櫃姐的我

 

通常都會說:【你的鞋子超美的!】

 

【你髮型整理過了嗎?還沒!?看起來超美的阿~不用整理了~】

 

【你指甲做的好漂亮喔~~】類似這種讓客人心情好的話

 

他們就會比較有自信、也願意多花一點錢

 

當客人說:【歐~我的照片怎麼都沒修掉皺紋拉~】

 

然後又說:【別人的都修的很好看ㄋㄟ我的皺紋怎麼那麼多~】

 

嘴就要甜一點的說

 

【那是因為別人的皺紋太誇張~修圖師才會大修阿~

 

你皺紋很少啦~修圖師才覺得不用怎麼修阿~你這張超美的好不好】

 

客人就笑開懷了(Ou<)

 

 

 

 

【禮貌】

 

SOGO的員工專用出入口的入口處地板上會有一條紅線

 

當員工進來或出去時都要在紅線上對外鞠躬敬禮

 

還有早上開店跟閉店不可少的迎賓和送賓

 

時不時都要鞠躬

 

還有

 

櫃姐是不可以坐手扶梯的

 

第一天上班我幫櫃長去裝水就作手扶梯

 

然後我就看到一大堆員工在看我﹦﹦(汗顏)

 

我就想說...看什麼看阿!!是我脫妝了嗎!!(衝去廁所確認)

 

然後回來還很囂張的坐手扶梯

 

櫃長一看到我回來就趕快跟我說

 

【ㄇㄟ美!不可以坐手扶梯喔!】

 

我趕快道歉、希望挽救名聲這樣(?)

 

還好我沒有名牌

 

不然櫃長就會被開單﹦﹦

 

順便幫她們家打廣告(笑)

 

 

 

 

 

 

【身材】

 

基本上許多女權主義的人會覺得女性不需刻意減肥

 

自然就是美

 

但是因為專櫃的空間就很小

 

辦活動時

 

櫃上全員有七個人擠在大約只有3~4坪的空間(扣掉櫃子啦)

 

要是櫃姐不夠瘦

 

就根本沒辦法走動

 

雖然我算不上胖

 

但是下半身粗大(冏)

 

屁股跟小腹尤其凸

 

所以在某個櫃姐用小剪刀幫客人修眉時

 

跟他擦身而過不小心撞到她

 

差點傷到客人!

 

馬上就被櫃姐警告性的拍了手臂

 

【ㄇㄟ美你要小心一點啦~】

 

我也被她嚇到

 

慌張的道歉

 

嚇死我﹦﹦

 

因為那剪刀真的不是普通的銳利阿!!!!

 

差點就直接戳進客人的眉骨了靠邀!!!!

 

 

 

 

【抬槓】

 

櫃姐真的必須很會跟客人抬槓、博感情

 

那天活動很多貴婦都直呼櫃姐的名字

 

櫃姐就會笑盈盈的去跟貴婦們抬槓

 

結帳時偷瞄貴婦的結帳明細

 

靠,每次消費都萬元起跳是大咖阿阿阿!!

 

櫃姐平時的業績

 

就必須要有幾個熟客定期回來消費

 

而且要跟高消費的熟客處的很好才行

 

否則每月的業績結算下來不但慘綠

 

連臉都綠掉﹦﹦

 

我整個做不來

 

因為我是慢熱型的人

 

遇到陌生人我只有【木訥】二字可以形容﹦﹦

 

看來櫃姐不是我的人生出路了﹦﹦

 

(早就不是了死矮子(哭))

 

 

 

 

【美貌】

 

我只能說我們家櫃長不是普通的美麗

 

完全是可以當女明星的料

 

臉又小、皮膚超好

 

眼睛大、鼻子小巧

 

高挑又纖細

 

腿也是又細又長

 

個性豪爽直率

 

是那種會大聲說出糗事後又大笑的那種女生

 

................我站在她旁邊完全是乳臭未乾死孩子

 

但是她只大我兩歲(哭倒)

 

不過她已婚了~真羨慕阿~

 

基本上擔當兩日櫃姐的我

 

真的看到了很多美女

 

不是正妹喔!是美女

 

超有氣質

 

根本不食人間煙火也不放屁的那種(哪種冏?)

 

不過當櫃姐還真的要漂亮才行

 

這樣怎麼化妝都漂亮

 

客人才會有種錯覺【歐!我用這個也會跟她一樣美麗!】

 

因此櫃姐們的長相水準都必須是中上阿!!

 

 

 

 

【鐵腳加鐵胃】

 

長時間站立真的很厲害

 

我站到最後膝蓋都有點酸了

 

煉獄境界的長時間站立

 

櫃姐們都練就一雙鐵腳卻又不長肌肉的本領

 

而吃飯時間都超級詭異...

 

下午三點吃中餐...那晚餐要幾點吃??

 

晚餐四點吃...是要我補宵夜一餐是嗎??

 

鐵胃也是基本配備這樣~

 

 

 

 

 

以上就是兩日的櫃姐觀察日記

 

想當櫃姐的民眾請務必理解

 

這個工作真的壓力很大

 

面對難纏的客人只能逆來順受

 

所以櫃姐還是偶而當當就好(菸)

 

以上

 

 

 

 

 

PS:是說總人數達十萬人我都反胃了(嘔)

 

 

2H2D 2020-01-13 12:13:1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