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15:02:23副社長

臉上的紅色警報

好久沒更新保養文阿(望)

這次完全是以過來人的經驗

分享痘痘這討人厭的東西

以女生的身分來講

痘痘真的很令人厭煩

有時候痘痘會處於擠不出來

按壓又疼痛的狀態

再不然就是有膿。。。

先不管他痛不痛

臉上那一點一點紅紅的

總是要費盡心思把他掩蓋掉

想到就很煩

誰不想上粉底的時候肌膚又滑又平坦?



為什麼長痘痘的原因我簡單的帶過

大多是清潔及荷爾蒙的問題這兩大類

清潔的部份大多都是卸妝沒卸乾淨

或是基礎保養沒有處理好導致肌膚出油量大增而滋生細菌

不然就是牙膏殘留在臉上也是會長痘痘的

荷爾蒙就是女生沒辦法控制的

所以只好由正常作息開始改變

盡量在12點前睡覺

身體的排毒功能才會正常

否則毒素就會在你臉上拉紅色警報喔!!






要說長痘痘這件事

與其看雜誌和電視上的保養方法

不如聽聽過來人怎麼說。

我的臉就曾經是被痘痘攻佔過的領土﹦﹦

(我的無奈痘痘史。。。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akaba/3/1306398474/20080428001658)










國小五年級到高中二年級前

是我和痘痘抗戰的時期

直到現在偶而還是要應付它



雜誌跟醫生都會告訴你要著重清潔

不要亂擠





是的

但這都只是基本功

其實痘痘是可以擠的

但是在擠之前是有條件的

必須是那顆痘痘已經大到輕輕擠就會有膿的那種

而且要雙手乾淨

洗完臉後

並且是有痘痘藥的狀態下才可以擠痘痘!

擠完的痘痘是有傷口的

馬上擦上藥膏會好的比不擠還要快喔!!




當時為了讓痘痘好的快一點

我什麼法寶都試過

我列舉出這幾點都是失敗無效的方法

請各位不要在輕易相信偏方!!!



1.聽說只要洗完臉用乾淨的毛巾猛擦就可以治好痘痘?

這是我聽不知道哪個不負責任的老師說得﹦﹦

她說她地就是這樣治好痘痘的

不過我回家試了幾次之後

才發現這只會讓我的臉更敏感

而且後來讀了美容顆才曉得

長痘痘的肌膚很脆弱

禁不起這樣的蹂躪!!!

所以請千萬不要嘗試!!

但是請記得洗完臉後擦拭水珠的毛巾

越乾淨就越不容易長痘痘!


2.在痘痘上貼撒隆巴斯就可以消痘痘!?

錯!不但沒有效果而且還滿臉怪味﹦﹦

如果真的要消痘痘

貼市面上的痘痘貼是最有效果的

個人比較推薦3M的痘痘貼

雖然價錢比較貴

但是的確比其他牌的有效!!

如果希望有效卻又沒什麼錢買痘痘貼的人

也可以去藥局(EX丁丁、啄木鳥...)

買一種貼布叫人工皮

通常一片大約100塊左右

可以自己隨性剪裁成各種大小來貼痘痘

而且人工皮就是痘痘貼的前身

主要的功能是吸收分泌物

與其貼臭臭的撒隆巴斯

不如貼好用又有效的人工皮!


3.電視購物、雜誌上寫的XX小時內除痘的痘痘藥有效嗎?

不能說沒效

但是肯定不會在他宣傳的時數內消滅痘痘!

因為本人做過的除痘蠢事內

就包含電視購物!

我花了兩千塊買了一瓶號稱會在36小時內完全消除痘痘的藥

結果36小時候。。。

依然是美夢一場﹦﹦

不過之後我持續擦

卻是真的有效果

但是他真的太貴

所以我不會推薦

我比較推崇的是一個J開頭的痘痘藥

在屈臣氏就買的到

大約330~299的價位

我個人認為非常有效喔!!

雖然很刺鼻

但是晚上只要擦在痘痘上

隔天就會比較消

便宜也很好用喔!



4.市面上常說茶樹可以除痘是真的嗎?

是的

茶樹的殺菌效果非常好

以前高一在SPA精油館打工時

痘痘還是有小困擾我

當時那個店家賣的都是相當純而且品質很好的精油!

那時我就沾了一點點擦在痘痘上

當下就一股刺痛!!!!

不過我就這樣忍到下班

隔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痘痘不見了!!!!!!!!!

可是我的皮膚灼傷了﹦﹦

因為當時我沒有稀釋茶樹精油

而直接擦在皮膚上

造成皮膚的傷害

還好很快就好了

所以茶樹精油的確可以消痘痘

但是請一定要記得稀釋喔!!

不然會很傷皮膚。


5.只要產品上寫有除痘的功能都可以使用嗎?

不是低!

以前我就是這樣亂擦亂抹

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深深的犯了兩個大錯誤

第一,沒有顧慮到產品的合格與否

就亂擦,導致最後我的皮膚變成敏感性肌膚

只要碰到較刺激的東西

我的臉就會馬上泛紅!

第二,沒有考慮到膚質適不適合

結果痘痘長更多﹦﹦

所以千萬不要當21世紀的痘痘神農氏!!

如果真的不了解痘痘藥的選擇

請教皮膚科醫師

他們會很樂意幫你選擇最適合你的藥物!



要消除痘痘除了靠恆心還要有信心

以前的我可以說是為了要增加自己的信心

才開始想要化妝

卻又不得其門而入

老是化一張死白臉

現在自己看到照片都很想死﹦﹦

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長滿臉痘痘的時候

老是告訴我自己:最多就這麼糟了,不會再糟下去了

慢慢的,荷爾蒙的穩定

我的皮膚就漸漸沒有痘痘了

再加上我有自己研發出一套除痘方法

所以慢慢的就算長痘痘也不會整臉

最好的狀況就是完全沒有痘疤、痘痘

那時候還去當人家乙級的MODEL賺錢

結果可能是太緊張。。。

皮膚狀況很快就變差﹦﹦

而且我要放長假皮膚就會變差﹦﹦

這真的是個很詭異的狀況就是了。。。

好好愛護自己的皮膚!

一白遮九醜

皮膚一旦漂亮

人自然就顯得有魅力拉!

為了美麗,共勉之!

有什麼痘痘的問題都可以問我!

別客氣!

(資生堂的艷容露也很不錯喔!敷在痘痘上也蠻快就消了~

寶雅有賣,一瓶約90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