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17:51:13副社長

臉上無光是誰的錯~~

噢~睽違已久的保養文章又來了!!

這次要討論的是角質和粉刺!

先從角質先講起!

因為我不曉得大家對角質的了解度有多少

所以就從最基本的開始講起!

人的皮膚呢~

有三大層

表皮層 真皮層 和皮下組織

一般只要受傷傷到真皮層就會留下疤痕喔

而表皮層沒有血管

簡單的說就是你受傷流血

就是有傷到真皮層囉!

皮下組織則是有脂肪

足以撐起你的皮膚

讓你皮膚有飽滿的效果!

這是我去知識+查到的資料:

依照美容皮膚學的觀點而言

皮膚的光澤度及膚色和抵抗功能是來自表皮

而皮膚的柔軟度及彈性和張力(緊實度)則來自真皮層的照顧

而外貌的曲線與輪廓則來自於皮下組織。



圖:皮膚剖面圖

今天要說角質之前呢~

還要先說一下表皮層

表皮層分層五層

由內到外分為

基底層、有棘層、顆粒層、透明層及角質層

角質層是這四層所新陳代謝出來的老舊細胞

雖然是老舊細胞

但是他還是有保護肌膚的功能!

正常的角質是呈現排列整齊的狀態

並且在28天後會自己慢慢剝落

做一個代謝循環

讓新的角質繼續保護肌膚

但是!

但是當皮膚因為老化、壓力、環境的種種傷害

而新陳代謝不佳時

角質層會排列不整齊

無法自然脫落

而形成粗糙、暗黃、沒有光澤的老舊角質附在新生角質之上

這些老舊的角質對皮膚而言

並沒有增加多少保護的功能

相反的它會使皮膚的保水功能變差

而使膚色變差

這時候!適時的去角質就是一個重要的工作了!

去角質的產品有很多種



含顆粒的去角質霜

比較適合角質層較厚的肌膚

去除角質的效率最佳!

但也要注意的是

乾性肌膚和敏感肌膚就盡量不要使用

因為相對的他對肌膚的傷害也比較大

比較粗勇的肌膚就很適合含顆粒的去角質霜!


另外一種是凝膠類的!

適合比較不耐操的肌膚XD

使用去角質凝膠的時候

只需要在臉上輕輕劃圈

他就可以軟化角質讓角質剝落~

既溫和也很好用!

因為我的肌膚比較薄容易泛紅

所以我都是用凝膠類的來去角質!

非常好用!

另外呢~

還有含微粒的洗面乳

也是有去角質的功能喔!!



去角質的次數呢~

較粗勇的皮膚一個禮拜可以去兩次角質

但千萬不要連續兩天去角質喔!!

因為肌膚還是需要一點角質來當作保護屏障的

你一次去光肌膚是很容易受傷的喔!!

而像我這種比較不耐操的皮膚

兩個禮拜到一個禮拜去一次即可!




特地在這裡公開我去完角質後的保養秘方!!

通常在去完角質後

我會立刻用吸飽化妝水的化妝棉敷全臉!

只需要敷15~20分鐘

取下化妝棉之後

取一點乳液在掌心搓熱(←可以加速吸收)

輕輕的抹在全臉

再加上一點按摩

肌膚就會非常漂亮喔!!

而用完的化妝棉可以敷在關節處

讓關節處保濕

就不會像大象皮一樣灰灰暗暗的!


圖:專門吃角質的小魚~

除了臉要去角質~身體的角質也別忘囉!

去完角質之後最好擦上乳液等保養品

因為去完角質厚的肌膚是處於全新的狀態

完全沒有舊角質的阻隔

所以也是吸收保養品最快的狀態!

想要速效保養的話就要趁去完角質後囉~



人家是蘋果臉你是橘子臉!?

粉刺是亞熱帶國家的女性很煩惱的問題

位居第一的則是毛孔租大

而粉刺、毛孔粗大和痘痘三者間的親密關係

根本就可以用桃園三結義來形容!!!(囧)

切不斷且斬不清!!!(怒)

首先讓我們看看粉刺樣子!


粉刺有分白頭跟黑頭

白頭又稱為閉鎖性的粉刺

因為他是存在在表皮下

讓皮膚有凸凸一顆顆像微粒般的感覺

而黑頭又稱開放性粉刺

因為他是突出皮膚表面

並且粉刺經過氧化而變成黑色


那粉刺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粉刺其實是個人的油脂無法順利的排出毛孔

or清潔不夠徹底所造成的

粉刺一旦形成

他就會寄生(?)在你的毛孔裡一眠大一吋!!!

漸漸的

你的毛孔會為了容納這個粉刺而變大

粉刺又因為賭塞住毛孔

使得髒東西都在被堵住的毛孔裡

毛孔因此而發炎

間接的就長出了痘痘拉

你看~

他們彼此的關係是不是很密切呢~(甜笑)


首先要縮小毛孔、改善痘痘的第一步

就是要除掉粉刺!!!(捲袖子)

我個人除粉刺的方法不外有兩種

一種就是用粉刺面膜

有點像妙鼻貼但是他是濃稠狀的

在洗完澡毛孔通通OPEN的時候

把他塗在想要拔除粉刺的部位

然後等15~20分鐘

就會感覺到他在緊實你的毛孔喔!!!

等完全乾之後

就可以撕下來

你就會看見根根分明的粉刺拉!!!

大概是像這樣


圖:這絕對不是我自己的粉刺﹦﹦這是網路上抓到的

很好用喔~個人是用UNO的

便宜又好用!!

拔除粉刺之後

再立刻用吸飽化妝水的化妝棉溼敷

空洞的毛孔經過溼敷之後會比較不這麼明顯

溼敷15~20分鐘後

再用乳液保溼

就很OK拉!

另外一種清粉刺的方法

就是用手!!

雖然專家們都不建議

但是如果我剛好看到已經成熟的粉刺

我就會用乾淨的手或工具把他趕出來



不過之前我有接受過無痛清粉刺的方法

很酷喔!!!

是用很尖的鑷子

然後在你有粉刺的毛孔兩旁夾一兩下

把粉刺給夾出來

一點都不痛而且很快喔!!

坊間無痛經粉刺也很便宜~

如果想試試看的人也可以去找找看喔!

粉刺跟角質的保養文就在這裡告一段落拉!!

各個文章的回應我也已經開放了

因為廣告商好像都被PC給攔截掉

再也沒有亂貼廣告的阿呆了!

下一次要講的~

就是粉刺的好兄弟

毛孔粗大及痘痘拉!

拭目以待!

以上
白菜 2008-07-27 23:29:15

我留言只是純粹為了玩那個留言要打的密碼
他說要點選哪張圖片是西瓜招財貓蠟燭性日葵
哈哈哈哈好好玩喔
靠結果我還點錯= =
這次是西瓜牽牛花和啤酒= =

版主回應
﹦﹦你點錯也實在是個奇蹟。。。 2008-07-28 2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