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7 02:02:36Wa j cK

凌晨三點的軍醫院

前一晚空腹的狀況下

早上起床還是偷偷含了一口開水

躺回床上

感覺那一絲水流通過食道

有點小小的罪惡感


過不久接上點滴了

扎了一個晚上的軟針頭總算起了作用


被志工推出病房

爸媽都還沒來

推進觀察室

大醫院(而且很新)就是不一樣

換成手術用病床的過程

有個專門機器

全程幾乎用躺的

不用任何人力拉扯

對傷患來說真是個好發明


等待的過程中

跟旁邊的阿姨們聊起來

都是大手術啊

我的感覺起來就小小咖


過了半小時

似乎是時間到了吧

一個個護士確認了傷者身份 & 開刀位置

一個個就被推去所分派的開刀房


一樣是貼心電圖貼片

量血壓

打鬆弛劑


有趣的麻醉醫師來了

聊著聊著還解釋了心電圖的運作原理(電位差反應成類比訊號)

Dr.: 要麻醉了喔,我要把你大腦 shut down 了

我: (第一劑打進去視線開始渙散)

(第二劑打進去眼球開始亂飄)

(第三劑打進去算了別撐了好好睡下去好了)


醒來

好痛好痛好痛


再醒來

好痛好痛好痛


再次醒來

好餓喔


眼前放著早上取出的十根釘子 + 一片鋼板

真是有趣

這東西莫名其妙的住進我身體裡

還就這麼陪我度過 375 個早晨


持續的昏睡

除了下午的西瓜晚上的漢堡

直到十一點多

起身沖了個澡

把身上的碘酒擦了擦

(驚)

腋毛被剃掉了

大概這樣比較好消毒吧

(去年有剃嗎)

黏搭搭的

(女生真辛苦)

換好衣服

去 7-11 買了牛奶 + 兩個御飯團

坐到電視間吃了起來


回房已是一點半

打開文件夾

拿出 paper 看了約莫一小時

還是沒有睡意


起身倒了杯溫水

拋下 paper

跟護士交代了一下

到處閒晃


走出了住院出入口

看著頭上的月光

聽著不遠處的狗吠聲

我朝著亮光走去

走著走著

經過門診大門

走著走著

到了急診室入口

(禁止病患穿越急診室通道)

徬徨一下

我還是順著原路往回走


月亮漸漸被雲遮著了

狗兒還是不停的吠著(對著人孔蓋)

修剪過的樹木

被風吹的左搖右晃


走進了住院出入口

買了個木瓜牛奶 + 豬血糕

回到病房

拿起 paper

快四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