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00:29:24晴天公仔

書展豐收大曝光!

收穫甚豐,盛惠六百大元。很久沒在書展買這麼多書了,幾乎是不經思索地買下,尚幸我這般亂打亂撞,竟也沒有誤購貴書,呵呵呵~~~

朋友、同事問道:「你買了甚麼書?」我含糊其辭說:「很多啦,很雜的甚麼都有。」聽起來像是敷衍了事,事實上,我真的不懂得如何言簡意賅地形容這一大堆看來不似是同一個人在同一時間所買的書 :P 沒法子,我畢竟是個貪心的人~
先是旅遊類別,每年我均會添置兩三本Mook,看著那風光如畫,已使人心曠神怡,去得成旅行與否倒屬其次。今年選購的是英國經典之旅和墾丁Sunny Day,前者是我首個踏足的國外地方,一見難忘;後者則是暑假後想到之處,那一片無際的汪洋令不諳泳術的我亦為之神往。

至於東京和清邁,是我明年的目標。難得沖哥在寫曼谷芭堤雅布吉之時,還有空重整較少人去的清邁,加上市面上專介紹清邁的書籍太少,非買不可。

開平碉堡,新晉的世界文化遺產,坊間一直沒怎介紹,所以要買本雜誌進修進修 :P

比八折便宜了一點點,毫不猶豫地買下來。為的不單是聾貓,更因書中不少篇幅描述乘搭隧道巴士的人、事、情,有些線路是我多年來一直選乘的,買個共鳴也值得。同系列的第三本作品《心上人》折扣不多,留待稍後在書局買。
狗是我最喜歡的動物。通常我會買下贊人熱淚的狗故事,如這隻「五體不滿足」的太郎,便因得了怪病,在一歲時做手術切去四肢、耳尖和尾巴,以保性命。然而他沒有放棄,用僅餘的短肢體像海獅般爬,開心勇敢地活到今年十二歲。

我想,若我將來成家立室,養兩隻小狗的機會比生兒育女多上好幾倍 :P
我就是偏愛妹尾河童先生的作品。或許因我是個繪畫白痴,所以對像他這種望著物件就能鉅細無遺地把其特徵栩栩如生地畫出來並加上詳盡註解的人,更是迷戀 ;-)
愛麗絲 2008-09-02 10:43:19

看到你的收穫,自然興起借的念頭。(雖然技術上有些困難。)亦回想起自中時代已向你借書。:)